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火电厂生产部电气专业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措施(1)

火电厂生产部电气专业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措施(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9/3 11:22:00   

第一条 防止继电保护误动的措施

(一)基础管理工作

1、继电保护二次回路上的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和工作监护制度。

2、工作中按照公司《工作票操作票使用和管理标准》和《危险点分析和控制工作管理办法》,必须使用继电保护工作的标准工作票、危险点分析以及控制措施、作业指导书,实行标准化作业。

3、继电保护工作前要按照《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检定规程》及《电力安全工作规程》执行《继电保护安全措施票》,并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

4、工作中涉及到微机管理系统上的工作,在工作票中必须列出微机系统的工作地点和工作内容,必须注明逻辑回路名称、元件名称;涉及到现场的工作,工作票、安全措施票上,必须注明工作所涉及的端子排、继电器、压板文字标注及数字编号。

(二)技术措施

1、继电保护、电控系统不得随意接入其它设备。如需与系统联网实现监视、数据采集等功能时,必须做好可靠的隔离措施。

2、保护管理机、工程师站、操作员站等重要微机设备不能从事与工作无关的工作,要做好防病毒工作。

3、禁止在设备运行过程中进行软件升级工作,相关软件必须定期备份。

4、两台及以上机组继电保护的管理机在同一房间布置的,要加装隔断,实现物理隔离,并在入口、操作台、微机上设置明显标志。

5、必须加强继电保护改扩建工程管理,施工必须按照二次施工图和技术规范要求施工。

6、现场继电保护装置的端子排、继电器、压板等设备要有明确的文字标注及数字编号。

7、涉及继电保护、电控等二次系统工作的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考核和授权,要从计算机程序的管理上严格界定个人的工作权限。每个工作人员要有单独的进入口令,系统要自动记录工作人员的登录信息。

8、机组运行中,在继电保护、电控二次回路上的工作,必须制定具体的反事故技术措施,并经专业负责人审核,相关领导批准。

9、机组检修中,在继电保护、电控二次回路上的工作,涉及到其它机组保护、测量、控制、自动回路时,必须制定具体的反事故技术措施,并经专业负责人审核,相关领导批准。

(三)技术监督措施

1、按照有关技术规程、规范、反事故技术措施的要求,进行继电保护设备的安装、调试,保证施工质量并形成完整的技术资料。

2、运行人员介入调试继电保护装置,了解装置性能、结构和参数,并对装置按规程、标准进行校验。

3、新安装的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投运前,应进行项目验收。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