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火电厂生产部电气专业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措施(9)

火电厂生产部电气专业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措施(9)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9/3 11:22:00   

5、对变压器类设备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红外热成像测温检查。

6、 110kv及以上的变压器必须采用真空注油,带电前必须静放,500KV变压器不少于72小时。

7、有变压器呼吸器定期检查制度和记录。

8、油泵的轴承,应采用E级或D级,禁止使用无铭牌、无级别的轴承。油泵应选用转速不大于1000r/min的低速油泵。

9、变压器中性点应有两根与主地网不同地点连接的接地引下线,且每根接地线应符合热稳定要求。

10、高压套管末屏每次检修试验后应可靠接地,防止由于不接地或接地不良造成套管损坏事故。

11、变压器铁芯接地点必须引至变压器底部。

12、对变压器要定期进行试验和油色谱分析,油色谱分析间隔为3个月。

13、变压器应在交接时、出口短路后、近区多次短路后、不超过10年进行绕组变形试验.

14、气体继电器应1~3年校验一次。当气体继电器发出轻瓦斯动作信号时,应立即检查气体继电器,及时取气样检验,以判明气体成分,同时取油样进行色谱分析,查明原因及时排除。

第五条 防止污闪措施

(一)组织措施

1、公司成立由主管生产副总经理任组长,由设备维护部、安健环部、和祥检修公司等部门经理为成员的防污闪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

(1)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共同做好防污闪工作;

(2)指导、安排、督促、检查各部门防污闪工作;

(3)定期听取防污闪工作小组工作汇报;

(4)审定防污闪工作计划;

(5)落实重大防污闪科研课题,组织解决防污闪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交流、总结经验。

(6)落实重大防污闪工作项目的经费。

2、 设备维护部是防污闪工作的组织与管理部门,设置防污专责人。防污专责人职责如下:

(1)组织贯彻执行上级的有关规定和各项技术措施;

(2)制定和修订公司防污闪技术措施,指导各部门解决防污闪技术问题;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