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火电厂生产部电气专业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措施(5)

火电厂生产部电气专业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措施(5)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9/3 11:22:00   

2、冷却器运行

(1)运行强迫油循环变压器对称投入相应台数的冷却器,冷却器工作、辅助、备用的设定符合厂家的规定。

(2)按负荷、油温启停冷却器时,应保证所选冷却器对称运行。

(3)当冷却器电源全部失去,恢复电源时,应逐台、对称、间歇(间歇时间不小于2min)投入相应台数的冷却器,变压器运行中严禁用分段开关启/停冷却器。

3、冷却装置控制系统维护

(1)检修人员在查找控制系统故障原因和修复工作中,严禁频繁启停潜油泵,

(2)冷却装置控制箱、端子箱应有良好的防水、防潮设施,并加强对控制系统器件的维护、检验,确保控制系统可靠运行。

4、变压器本体检修

(1)变压器运行中进行滤油、补油、更换潜油泵、冷却器、净油器和呼吸器或其它的吸湿机工作时,本体重瓦斯切换为信号方式。

(2)运行中的变压器冷却器油回路、通向储油罐各阀门由关闭位置旋转至开启位置时,以及油位计的油面异常升高或呼吸系统有异常现象,需要打开放油或放气阀时,应先将变压器本体重瓦斯保护切换为信号方式。

5、瓦斯继电器维护

(1)应定期全面检查瓦斯继电器各部位器件状态完好,严格按规程检验,做到方法正确、整定准确、动作可靠。

(2)应有可靠的防雨、防潮、防振动措施,防止由于环境原因造成瓦斯保护误动。

(3)变压器运行中防止误碰探针。

6、主设备非电量保护做到防水、防油渗漏、密封性好。气体继电器至保护柜的电缆尽量减少中间转接环节。

第二条 防止检修质量不合格的措施

(一)修前各项准备工作

1、认真开展修前性能试验,在不同工况下记录修前设备运行参数,掌握设备修前第一手资料,以便对修前修后的评价提供科学依据。

2、认真开展修前设备劣化倾向分析,摸清设备的运行工况和使用周期,提出合理准确的检修计划。从可靠性和经济性两个方面综合考虑,合理安排检修项目,仔细斟酌每一个检修项目,再三推敲所列检修项目是否必要、齐全,既不落项、又不做无用的检修,既要避免过修,又要防止失修。

3、充分掌握设备修前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前做好备品备件的计划与采购,尽量避免设备解体后再进行急购,防止因缺乏备品备件而影响进度。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