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火电厂生产部电气专业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措施(4)

火电厂生产部电气专业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措施(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9/3 11:22:00   

4、在检验继电保护及二次回路时,凡与其他运行设备二次回路相连的连接片和接线应有明显标记,并按安全措施票仔细地将有关回路断开或短路,并做好记录。

5、在运行中的二次回路上工作时,必须由一人操作,另一人作监护。监护人由技术经验水平较高者担任。

6、在进行试验接线前,应了解试验电源的容量和接线方式。

7、对交流二次电压回路通电时,必须可靠断开至电压互感器二次侧的回路,防止反充电。

8、对电流互感器二次回路进行短路接线时,应用短路片或导线压接短路。

9、现场工作应按图纸进行,严禁凭记忆作为工作的依据。如发现图纸与实际接线不符时,应查线核对,如有问题,应汇报主管部门,经主管继电保护的负责人查明原因,编写出更改方案和制定具体的防止三误的技术措施,并经相关专业负责人审核,技术总监批准。按正确接线修改更正,进行技术备案。

10、保护装置进行整组试验时,不宜用将继电器触点短接的办法进行。

11、传动或整组试验后不得再在二次回路上进行任何工作,否则应再作相应的试验。

(七)防止误碰措施

1、在现场工作前,必须了解工作地点一、二次设备的运行情况,本工作与运行设备有无直接联系(如自投等),与其他专业(工作)有无需要相互配合的工作。

2、工作负责人应查对运行人员所做的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要求,在工作屏的正、背面由运行人员设置“在此工作”的标志。相邻的运行屏前后应有“运行中”的明显标志(如红布幔、遮栏等)。工作人员在工作前应看清设备名称与位置,严防走错位置。

3、不允许在运行的保护屏上钻孔。尽量避免在运行的保护屏附近进行钻孔或进行任何有震动的工作,如要进行,则必须采取妥善措施,以防止运行的保护误动作。

4、在继电保护屏间的过道上搬运或安放试验设备时,要注意与运行设备保持一定的距离,防止误碰造成误动。

5、在清扫运行中的设备和二次回路时,应认真仔细,并使用绝缘工具(毛刷、吹风设备等),特别注意防止振动,防止误碰。

6、严格禁止运行人员在运行中的微机保护上学习、翻看保护内容。以防止引起保护误动。

7、在现场保护屏前后禁止使用对讲机防止保护装置抗干扰能力差,引起保护误动。

8、进入现场保护间及NCS设备室之前,应关闭手机和其它无线通信设备。防止装置抗干扰能力差,引起误动。

(八)防止瓦斯继电器等重要非电量保护误动措施

1、安装及投运:变压器投运前应确认储油器、冷却装置、净油器等油系统阀门均在正确开启位置,保证油路畅通。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