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某电厂汽轮机整套启动调试方案(2)

某电厂汽轮机整套启动调试方案(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17 15:36:29   

 关键词:  汽轮机 停机

5、热工、电气的所有保护装置、仪表光字盘应有声光同时报警信号、事故按钮及联锁保护等均已试验合格,保证安全所必须的自动等装置具备投入条件。

6、具备可靠的厂用电源。

7、系统上的电动门、调整门、电磁阀及其它阀门调校完毕,开关灵活、方向正确。

8、系统上的温度、压力、流量、水位、转速、电流等表计安装、调校完毕,指示正确。

9、循环水系统经充水试验合格,无泄漏现象。

10、系统上管道支吊架齐全,管道及设施的保温工作结束。

以上工作经甲乙双方及生产单位逐项验收合格,并出具验收合格手续。

三、准备工作

1、生产、调试、安装人员按试运分班配齐。

2、有专人负责安全、保卫、消防工作。

3、运行人员经培训考核后上岗。

4、现场配有实际的保安系统图及热力系统图。

5、汽机附近及控制室用明显标志隔离,闲杂人员不准入内,以免影响试运工作。

6、专用工具:转速表、测振仪、阀门扳手、听针等。

第三部分 汽轮机调试及运转

一、在汽轮机调试及启动前必须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水管道系统(包括循环水系统)冲洗合格。

2、主蒸汽管路要先进行蒸汽吹扫完毕

3、油系统油循环工作结束,油质合格。油循环系统冲洗前先进行管路吹扫,清理干净后方能冲洗,在各轴承座入口油管加装临时过滤网,过滤规格不低于100目。将油箱灌满新油,轮流启动各油泵,冷油器投入清洗,进入油箱及油系统的循环油应始终用滤油机过滤。各过滤网无金属颗粒、锈皮及砂粒等杂质、纤维体微量方能合格。

4、对汽水系统进行检查

1)、主蒸汽管路及抽汽管路上的隔离阀应预先进行手动和电动开关检查。

2)、主蒸汽管路及抽汽管路上的隔离阀,主汽门、逆止阀、安全阀关闭,直接疏水门及向空排气门打开。但启动时可能影响真空的阀门及汽水可倒回汽缸的阀门,如:本体疏水、抽汽管道疏水,高压导管疏水、轴封送汽疏水等应关闭。

3)、各蒸汽管路能自由膨胀。

4)、冷油器进水门关闭,出水门开启。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