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锅炉烘炉、煮炉、漏风试验、冲管等详细知识阐述(1)

锅炉烘炉、煮炉、漏风试验、冲管等详细知识阐述(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1/25 12:07:25   

 关键词:  火电 锅炉辅机 阐述

目录
  一、烘炉
  二、煮炉
  三、漏风试验
  四、冲管
  五、蒸汽严密性试验
  六、安全阀调整
  七、试运行
  前言
  锅炉本体安装结束,进入烘煮炉阶段亦即锅炉已基本进入了最后的调试阶段。为确保锅炉调试顺利进行,并确保锅炉将来的运行质量,特制定此方案,供调试中参照执行。同时,建设单位及安装单位会同锅炉厂及其他协作单位,成立锅炉启动验收小组负责锅炉的启动、调试、试运行的组织领导工作。以保证政令贯通,各工种职责分明,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确保启动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锅炉如期顺利、优质的竣工投产。
  一、烘炉
  1、烘炉的:目的:
  由于新安装的锅炉,在炉墙材料中及砌筑过程中吸收了大量的水份,如与高温烟气接触,则炉墙中含有的水份因为温差过大,急剧蒸发,产生大量的蒸汽,进二由于蒸汽的急剧膨胀,使炉墙变形、开裂。所以,新安装的锅炉在正式投产前,必须对炉墙进行缓慢烘炉,使炉墙中的水份缓慢逸出,确保炉墙热态运行的质量。
  2、烘炉应具备的条件:
  2.1、锅炉管路已全部安装完毕,水压试验合格。
  2.2、炉墙砌筑及保温工作已全部结束,并已验收合格。
  2.3、烟风道都已安装完毕,保温结束,送引风机均已安装调试合格,能投入运行。
  2.4、烘炉所需的热工电气仪表均已安装,并校验合格。
  2.5、已安规定要求,在过热器中部两侧放置了灰浆拌。
  2.6、烘炉用的木柴、柴油、煤碳及各种工具(包括检查、现场照明等)都已准备完毕。
  2.7、烘炉用的设施全部安装好,并将与烘炉无关的其它临时设施全部拆除,场地清理干净。
  2.8、烘炉人员都已经过培训合格,并排列值班表,按要求,准时到岗。
  3、烘炉工艺:
  (1).根据本锅炉的结构特点可采用火焰烘炉方法。
  ①在燃烧室中部堆架要柴,点燃后使火焰保持在中央,利用自然通风保小火,燃烧维持2~3天,火势由弱逐步加大。
  ②第一天炉膛出口排烟温度应低于50℃,以后每天温升不超过20℃,未期最高温度<220℃,保温2~3天。
  ③烘炉后期约7~12天改为燃油烘炉,点燃油枪前必须启动送引风机。保持炉膛燃烧室负压要求。
  ④烘炉时间以14~16天,结束燃烧停炉。
  ⑤所有烟温均以过热器后的烟温为准。
  ⑥操作人员每隔2小时记录一次烟温,严格按要求控制烟温确保烘炉质量。
  (2)、烘炉的具体操作:

来源: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