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电阻炉温度控制系统的改进(6)

电阻炉温度控制系统的改进(6)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江文贱,蔡锌如   2004/3/22 0:00:00   

 关键词:  电阻炉 温度控制 单片机

  D10=0 无操作;

  D10=1 连续转换。

  D9:ADCINTEN。ADC中断允许位。如果该位被置位,则当ADCINTFLAG=1时,将产生一次中断。

  D8:ADCINTFLAG。ADC中断标志位。如果该位为1,表示有中断发生。向该位写清除本位。

  D7:ADCEOC。转换结束标志。

  D7=0 转换结束

  D7=1 转换正在进行。

  D6~D4:ADC2CHSEL。ADC2通道选择。D6~D4=000~111依次选择通道8~通道15。

  D3~D1:ADC1CHSEL。ADC1通道选择。D3~D1=000~111依次选择通道0~通道7。

  D0:ADCSOC。转换启动位。

  D0=0 无动作;

  D0=1 启动转换。

  注意:ADC1或ADC2进行A/D转换以前,必须被使能。

  (2)ADC控制寄存器2(ADCTRL2)——地址7034H

  ADC控制寄存器2选择ADC输入时钟预定标、转换模式、仿真操作及ADCFIFO寄存器的状态。

  D15~D11、D8、D5:保留。读操作不确定,写无效。

  D10:ADCEVSOC。事件管理模块启动转换使能位。ADC的转换操作可以由事件管理比较匹配信号同步。该位为映象位,可以在任何时候写入,对下次转换有效。

  D10=0 禁止事件管理模块启动转换;

  D10=1 允许事件管理模块启动转换。

  D9:ADCEXTSOC。外部信号(即ADCSOC引脚)启动转换使能位。ADC转换可以由外部信号的上升沿启动,该位为映象位。

  D9=0 禁止外部ADCSOC引脚启动转换;

  D9=1 允许ADCSOC启动转换。

  D7~D6:ADCFIFO1。表明ADC1数据寄存器FIFO的状态,在进行任何操作前可以存储两个转换结果,但如果第三次转换结束,那么最早一次的结果将丢失。D7~D6为映象位。

  00——FIFO空;

  01——FIFO有一个数据;

  10——FIFO有两个数据;

  11——FIFO有两个数据,而且之前的数据至少丢失一个。

  D4~D3:ADCFIFO2。表明ADC2数据寄存器FIFO的状态。与ADCFIFO1类似。

  D2~D0:ADCPSCALE。A/D转换输入时钟预定标因子。

  (3)A/D转换数字输出寄存器

  每个ADC包含一个2级FIFO数字输出寄存器,这为从数字寄存器中读出数据之前转换两次提供了灵活性。该寄存器包含一个模拟输入转换后的10位数字结果,存放在寄存器的高10位,即10位A/D转换结果D9~D0,依次存放在FIFO的高10位D15~D6中,读FIFO时,低6位D5~D0始终为零。FIFO是只读寄存器,复位时被清零。ADCFIFO1地址为7036H,ADCFIFO2地址为7038H

来源: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