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电阻炉温度控制系统的改进(3)

电阻炉温度控制系统的改进(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江文贱,蔡锌如   2004/3/22 0:00:00   

 关键词:  电阻炉 温度控制 单片机

  根据实际需要我们选择了定点型的DSP芯片。

  第三章 硬件设计

  3.1 系统概述

  根据设计要求设计基本硬件框图如下:

  

  这里热电偶传来的带有温度信号的毫伏级电压经变送器送至DSP中进行A/D转换,转换后的信号经与给定信号比较,计算其偏差,计算机对偏差按一定的控制规律(改进PID)进行计算,再将计算后的控制量通过控制可控硅在控制周期内的过零触发脉冲个数,也就是控制电阻炉的平均功率的大小来达到控制温度的目的。

  3.2 TMS320F240简介

  TMS320F24X系列是美国TI公司推出的高性能16位定点DSP,专门为电机控制和其它数字控制系统而设计的新一代数字信号处理器。它不仅拥有数字信号处理器的一般特点,还增加了片内外设,有强大的处理能力。TMS320F240是其中典型的一种。如图3.2 。

  

  TMS320F240主要由CPU、存储器和片上外设三部分组成,其主要特点如下:

  (1)采用改进型哈佛结构,具有分离的程序总线和数据总线,使用四级流水线作业,并且允许数据在程序存储空间和数据存储空间之间传输,从而提高了运行速度和编程的灵活性。

  (2)指令执行速度为20MIPS,几乎所有的指令都可以在50ns的单周期内执行完毕。

  (3)CPU内含有32位中央算术逻辑单元、32位累加器、16位×16位并行硬件

来源: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