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电阻炉温度控制系统的改进(5)

电阻炉温度控制系统的改进(5)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江文贱,蔡锌如   2004/3/22 0:00:00   

 关键词:  电阻炉 温度控制 单片机

  3.模拟信号采样/转换

  每个ADC在1个A/D转换预定标时钟周期内完成输入的采样,在5个A/D转换预定标时钟周期内完成转换,所以每个采样/转换需要6个ADC时钟周期。ADC模块结构要求采样/转换时间要大于等于6μs以保证正确转换。因此,对所有系统时钟频率,都必须有6个ADC时钟周期大于等于6μs,ADC提供了一个预定标功能,来保证无论DSP时钟如何变化都不得可以确保ADC最佳性能。这样一来,通过学习选择合适的预定标就可以满足上述要求。

  预定标值由下式决定:

  SYSCLK时钟周期TSYSCLK×预定标值×6≥6μs

  预定标值由ADC控制寄存器ADCTRL2的其中三位决定,在编程时,应根据系统时钟周期的取值和上式的关系确定预定标值。

  4.数字量输出

  ADC的10位数字量结束由下面公式近似给出,进行结果验证。

  数字量结果=1023×(输入模拟电压-VREFLO)/(VREFHI-VREFLO)

  每个ADC包含一个2级FIFO数字输出寄存器,该寄存器包含一个模拟输入转换后的10位数字量结果,存放在寄存器的高10位,读FIFO时,低6位D5~D0始终为零。FIFO是只读寄存器,复位时被清零。

  5.双10位A/D转换器编程

  每个DSP的单元模块都有多种功能或多种工作方式,它的功能实现是由相关的寄存器和引脚完成。寄存器分为控制类寄存器、状态寄存器和数据寄存器。每个模块在工作以前,由控制类寄存器对模块进行初始化编程,设置其功能或工作方式等。因此,对于各类寄存器的地址以及格式的了解至关重要的。ADC模块共有4个寄存器,其地址映射在数据存储器空间的7030H~703FH之间。

  (1)ADC控制寄存器1(ADCTRL1)——地址7032H

  D15:S。仅用于仿真期间。

  D15=0 当D14=0时,立即停止;

  D15=1 仿真器停止之前,完成本次转换。

  D14:F。仅用于仿真期间。

  D14=0 操作由位D15确定;

  D14 =1 仿真器停止时,ADC继续运行。

  D13:ADCIMSTRAT。ADC立即开始转换。

  D13=0 无动作;

  D13=1 立即开始转换。

  D12:ADC2EN。ADC2的禁止/使能位,该位是映象的。可以在转换进行过程中写入,不影响本次转换,写入本位的信息在下一次转换时才生效。

  D12=0 ADC2禁止(不进行采样、保持和转换,ADCFIFO内容不变);

  D12=1 ADC被使能。

  D11:ADC1EN,ADC1的禁止/使能位,作用与ADC2EN一样。

  D10:ADCCONRUN。将ADC连续转换设置位。

来源: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