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对新体系下线损管理与抢修服务模式的分析(3)

对新体系下线损管理与抢修服务模式的分析(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陈愉 朱守卫   2013/6/4 9:38:19   

 关键词:  线损管理 线损 配电

(3)深化营配协作机制。建立线损联合分析制度,由“大营销”和“大检修”线损管理人员定期组织共同进行线损分析。对高损线路和异常台区分别制定管理和技术降损措施,组织开展线损整治专项行动。

1)强化营配联络机制。围绕线路和台区降损工作梳理、优化营销与生产专业的业务流程,保持各项业务环节能够持续地融会贯通。由“大营销”和“大检修”线损管理人员负责传递协调。“大营销”通过联络单向“大检修”提出停、复电需求,提出业扩验收、送电需求,提供变压器运行信息,提供客户用电负荷、电量、电流、电压、功率因素等信息,申请协助检查线路、台区等。“大检修”通过联络单向“大营销”提供线路(台区)变更信息,临时抢修涉及线损变化信息,提供停电计划信息,台区计量装置装拆等。

2)健全规章制度和考核体系。由省公司规划、营销、检修专业配合,组织制定“五大”体系下协调营配关系的标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时限和质量要求,完善指标体系和绩效考核机制,将营配联络执行情况量化为指标并进行考核,从而推动营、配两专业把对方专业相关工作当成自己的工作来管理。

(4)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共享水平。将营销SG186系统和生产PMS系统设置接口,实现资源共享。营配双方通过系统传递业务需求,进入对方流程,以保证需求得到落实。建立基于GIS平台的营配一体化应用系统,以强化营销与生产的横向联系,打破专业界限,提高线损分析与抢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二、抢修服务管理模式分析

“五大”体系方案中,将95598热线服务集约到省公司服务中心执行,基于配电故障数量大于计量装置故障的考虑,在一般情况下,供电故障抢修职能设置在“大检修”(或称为检修公司)。

1.主要问题及分析

主要问题存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内外线责任分歧的处理,二是客户产权故障处理问题。

(1)内外线责任。传统的抢修服务模式是由市公司95598座席员受理故障报修工单时,对故障类型进行初步判断,然后直接派工至供电分公司配电修理班(事故抢修班)或计量班处理故障。当因故障类型初步判断不清而出现营销、生产处理责任争议时,协调链条短,处理速度快,矛盾可在供电分公司内部得到解决。

来源:《中国电力教育》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