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对新体系下线损管理与抢修服务模式的分析(2)

对新体系下线损管理与抢修服务模式的分析(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陈愉 朱守卫   2013/6/4 9:38:19   

 关键词:  线损管理 线损 配电

(2)对于营配协作而言,以前是供电分公司设立专职线损管理人员,负责组织线损分析和营配联络,营配专业将根据线损工作重点,统一开展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工作。具体为分公司经理组织线损分析例会,协调营配业务疑难问题,合理分配人力资源;主管营业、生产的副经理协调专业沟通问题,分头组织管理、技术降损工作。线损管理专职人员组织线损具体分析,负责营配联络。

“五大”体系实施后,原来的城区供电分公司营配紧密联系的关系被打破。营配对非本专业问题在重要性排序上会降低,对需求方的作业“门槛”会提高,特别是对台区承包工作冲击性较大。如何实现“大营销”、“大检修”协同运作,是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2.解决方案

根据“五大”体系实施后规划、营销、配电的业务模式变化,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分级管理、配合协作”的原则,遵循线损率综合管理、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三条主线,适当调整界面,保证线损工作的全过程管理。

(1)明确线损管理界面。发展策划部是线损工作归口管理部门,是负责线损管理的综合部门。管理降损由“大营销”(或称为客户服务中心)负责,技术降损工作由“大检修”(或称为检修公司)负责。城区线损指标由“大营销”和“大检修”共同承担,“大营销”和“大检修”分别设立专职线损管理人员。

(2)落实管理责任。“五大”体系实施后,根据“大规划”、“大营销”、“大检修”的实际情况,重新优化各部门管理职责。

1)“大规划”(或称为发展策划部)牵头负责线损的综合管理,制定降损规划、计划及年度降损项目的立项审核,负责线损率指标的管理和指标完成考核,牵头负责10千伏配电高压线损指标完成,定期组织开展线损理论计算工作,负责制定降损措施规划,进行降损效果的评估等。

2)“大营销”(或称为客户服务中心)负责管理降损和台区承包工作,负责定期组织营业普查和反窃电工作,负责考核电能计量装置的装拆维护,负责监督并指导用户无功补偿设备的管理工作,负责地方电厂上网关口及大客户按月及时核抄电量等。

3)“大检修”(或称为检修公司)负责技术降损和配电网经济运行管理工作,负责电压、无功设备管理工作,负责制定降损技术措施及无功设备管理并执行,负责结合技改、大修和业扩工程,编制执行技术降损计划,负责制定配电变压器经济运行计划并实施,负责提高技术降损管理水平,健全线损资料等。

来源:《中国电力教育》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