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对新体系下线损管理与抢修服务模式的分析(4)

对新体系下线损管理与抢修服务模式的分析(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陈愉 朱守卫   2013/6/4 9:38:19   

 关键词:  线损管理 线损 配电

“五大”体系实施后,95598的业务受理实行省级集中,故障报修单由省级服务中心派发至市公司“大检修”(或称为检修公司)配电远程工作站,待判断故障类型后派工至“大检修”配电抢修班或“大营销”计量部进行处理。当因用户报修描述不清而错误判断故障时,会造成配电或营销人员多次往返现场,或因此产生营销、配电相互推诿现象,如矛盾不能快速得到解决,则有可能上移到省级95598或外部监管热线,引起客户超级投诉,服务质量下降。

(2)客户产权故障处理。在实际工作中,经常出现因物业弃管、客户自身原因等问题出现的报修,因产权界面问题供电企业无法处理,因而引起客户不满的情况。以往,一般由供电分公司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消除了大量的矛盾,有效地防止了事件升级。“五大体系”实施后,供电分公司资源已经不复存在,这类问题很难解决。

2.解决方案

为提高抢修服务效率,避免因供电企业内部责任争议造成的客户服务事件发生,有必要建立新的处理机制。

一是建立故障报修联合处理机制。接到报修后,一旦出现短时间无法查清属于哪个专业的故障,或需要由营销与配电两专业共同处理的工作任务,在故障查清或消除之前,两专业需要保持现场工作状态,相互协作,直至故障查清或故障彻底消除,并得到双方认可。

为了确保供电抢修人员到达故障现场后可以第一时间为客户处理故障,提升客户满意度,建议将“大营销”计量维修人员安排到“大检修”配电抢修班实行24小时插班工作,共同负责供电企业产权的故障维护抢修。当接到远程工作站派发的故障抢修工单后,配电修理人员与计量维修内线人员一同到达故障现场查找故障原因,并及时进行处理。

二是积极探索有偿服务。为了有效解决非供电企业产权的故障维修难题,可以学习一些省电力公司的有效做法,试点开展供电有偿服务以此来满足客户个性需求,同时拓展外延服务空间,兼顾用户的承受能力,争取政策制定出台供电服务收费标准,实行供电延伸服务,有效解决客户产权故障处理问题。

“五大”体系建设政策性强、操作难度大,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和新旧机制的更迭,需要各体系提高沟通协作,树立“公转”意识,克服“自转”倾向,树立服务大局意识。营配作为紧密联系的两个专业,更需要不断总结、优化、完善运行体系,确保经济效益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来源:《中国电力教育》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