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水电站及水轮机厂实习报告(1)

水电站及水轮机厂实习报告(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4/28 14:42:19   

 关键词:  水电站 水轮机 发电机

从2011年7月4日开始我开始了由学校组织的大三的生产实习,实习目的是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巩固所学的知识,将大三整得学年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实际生产情况结合起来,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毕业设计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提高热动专业学习的热情,为接下来的学习或者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下面是本人对这次毕业实习的总结:

2011年7月4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举行了全专业的实习前动员大会,带队老师对本次实习的目的与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通知了大家具体的行程安排,通过行程的介绍也使我们了解了本次实习的性质和特点。带队老师尤其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通过动员会,我了解到本次实习不同于上一次的省内认识实习,本次实习为生产实习,认识实习要求较为低,主要是为学习知识打基础。而生产实习则是在有一定专业知识基础的情况下进一步加深认识,更加具体立体的对所学知识进行一次就业前的熟悉和演练。实习地点也有很大的不同,实习地点多是省外的大型水轮机厂和国家大型水利水电设施。

7月6日晚八点,我们坐上开往四川德阳的列车,正式开始了暑期实习。我们于早上九点左右到达德阳市,在安顿好住宿之后下午安排参观了东方电机厂的工作车间。东方电机:东方电机厂始建于1958年,是中国研制大型发电设备的三大基地之一,属全国大型发电设备制造的重点骨干企业,现为中央企业——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1992年9月,工厂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首批在境外上市的规范化股份制改制试点企业之一,并作为独家发起人以其主要生产经营性资产投入设立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12月28日实行重组分立。改制后,作为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法人股的持有者,保留法人地位,行使法人股股权。作为存续企业,主要为股份公司提供与发电设备产品相配套的系列产品和从事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环保设备的制造,并承担工厂原兴办的社会职能和后勤服务产业,为股份公司提供专项服务。

20世纪70年代,东电公司创造了值得骄傲的世界上最大尺寸的葛洲坝170MW大型轴流式水电机组,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并保留记录至今;80年代创造了龙羊峡320MW混流式水电机组和东方型300MW水氢氢汽轮发电机,双双获得国家质量金奖;90年代中期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李家峡4#400MW蒸发冷却水轮发电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参与了三峡工程的重要建设项目。

在东电工作人员的简单介绍之后,我们领到安全帽开始分组排队进入生产车间。一进入生产车间就感觉顿时被震撼住了,巨大的车间厂房以及房顶上一架架的龙门吊车,吨数由几吨至上千吨很是壮观。相比较而言偌大的厂房里工人并没有想象中的多,说明生产的自动话程度比较高。很有特点是车间地板被刷成了红色的底子,在安全区域和通道上均刷出绿色区域。听师傅讲,这是为了工人在厂区车间行走是的安全考虑,每年都要刷新修缮,费用在百万级别。

在车间我发现了好多教科书上介绍过的设备和零件比如发电机转子轴,水轮机转轮叶片,上冠下环等。还有很多半加工的材料。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