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水电站及水轮机厂实习报告(2)

水电站及水轮机厂实习报告(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4/28 14:42:19   

 关键词:  水电站 水轮机 发电机

所有的加工都是在不同的机床上进行的,也就是通常接触到了车铣刨磨转等,只是尺寸巨大及其壮观。在东电的车间很多的设备都是国内独一无二的,所以奠定了东电在国内水电行业巨头的地位。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并非所有设备都是出自中国人之手。而且绝大部分都是进口设备,很多德国的设备日本的设备和法国的设备。尤其是一些重要的大型加工设备包括国内第一、国际领先的22米的多功能数控立车、6.9米×14.5米×4米的五轴数控天桥铣床、Φ260五轴落地数控镗床、350T重型数控卧车、英赛数控转子铣、16米数控重载卧车、1600吨冲床、400吨自动冲片生产线、大型数控激光切割机等设备。

东方电气除了一些大型加工设备给人印象深刻之外还有它的加工能力在国内算是比较领先的,在多个生产车间里都有许多工人师傅在进行转轮叶片,发电机转轴的刻槽和上线等工序,在转子轴刻槽的地方师傅向我们特别介绍了加工效率比较高的盘状铣刀。盘状铣刀不同于常见的铣刀,盘状结构保障了准确的刻槽深度和较高的加工速度。

在水轮机加工车间我们参观学习了轴流式,混流式转轮的加工流程并且实际观察到了很多大型的水轮机转轮已加工成型的设备。还参观了场内联通场外铁路,知道了大型设备的运输方式和运输成本。

参观完东电车间,今天下午的实习告一段落,我们离厂解散,进行自由活动。

7月7日我们的实习地点仍然在四川德阳的东方电机厂,而今天的主要任务则是听课,一堂由东电工程师带来的介绍东方电机介绍企业管理的课。课程分两节,前一节讲述东方电机的基本资料和厂的设备配置和生产能力。第二节则主要讲述了东电集团的管理模式和公司文化。讲述了东电的推行的新的模式下的管理方式。

通过对东电的实习我们认识到了热动专业关于机械加工方面的有关情况,了解了现代国家前沿加工实力。同时将我们以往学习的机械加工与水轮机课程知识加以回顾和结合。

7月8日早我们乘车赶往本次实习的中转站四川成都。

7月11日我们到达实习的第三站宜宾,准备休整队伍向向家坝水电站行进。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