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水电站及水轮机厂实习报告(6)

水电站及水轮机厂实习报告(6)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4/28 14:42:19   

 关键词:  水电站 水轮机 发电机

之后,我们来到右岸的洞内来参观水轮机组的安装,大部分机组都是在进行蜗壳和转子的安装。全体都在山洞内部的工程真是非常的浩大而且震撼。溪洛渡的发电机组所在的厂房全是在山体内部开挖出来的,利用岩石崖体为平台搭建了起重机的导轨,起重机为后面的大型机组的安装提供便利。溪洛渡的机组有东电哈电还有外资企业阿尔斯通的。在厂区我们看见了一台待安装的阿尔斯通水轮机转轮,非常巨大,整体做工精细。据工作人员讲,仅一台转轮价值就高达8000万人民币。

参观完内部洞室厂房,我们就结束溪洛渡的参观活动。开始准备返回学校。

回校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另外的实习部分,黑河水电站轮班实习。这次实习不仅仅是观看电站的结构和外貌。还要轮值8小时的班,真正的了解电站的运行情况,和工作状态。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黑河水电站不是我们第一次来了。黑河电站属于金盆水库工程:金盆水库枢纽工程于黑河峪口以上约1.5km处,距西安市86km。是一项以城市供水为主,兼有农灌、发电、防洪等综合利用的大(Ⅱ)型水利工程。枢纽由拦河坝、泄洪洞、溢洪洞、引水洞、坝后电站及古河道防渗工程等建筑物组成。水库按一百年一遇洪水标准(Q=3600m3/s)设计,两千年一遇洪水(Q=6400m3/s)校核。正常高水位594.0m,汛限水位593.0m,设计、校核洪水位分别为594.34m和597.18m。

拦河坝为粘土心墙砾石坝,最大坝高130m,坝顶长度433m,顶宽llm,坝顶高程600m,上、下游坝坡分别为l:2.2和1:1.8,其中下游坝坡布置有上坝道路。防渗粘土心墙顶高程598.00m,顶宽7.0m,最大底宽83m,上、下游边坡均为1:0.3,心墙与上、下游坝壳间设有水平宽分别为3.0m和5.0m的反滤过渡层。坝体填筑总量775万m3。

泄洪洞位于左岸,采用塔式深孔进水口,进口底板高程545.0m,工作弧门孔口尺寸为l0m×l0m,洞身段为“龙抬头”式明流洞,断面为10m×13m园拱直墙式,出口底板高程为493.185m,桃流鼻坎为非对称扩散型,建筑物全长643.39m。泄洪洞设计洪水位下泄流量2421m3/s,校核洪水位下泄流量2450m3/s。

溢洪洞布置在右岸,进口堰顶高程578.0m,堰宽12m,堰后为跌落段、下接平流段,洞身为圆拱直墙式明流洞,断面尺寸为12m×14m~10m×11m,出口为舌型扩散挑流鼻坎,建筑物总长471.242m。溢洪洞设计水位下泄洪量537m3/s,校核水位时下泄流量为2000m3/s。

引水洞位于左岸,进口放水塔总高85.7m,根据城市引水对水质的要求,设上、中、下三个分层取水口,高程分别为571.0m,554.0m和514.3m。洞身为直径3.5m的压力园洞。出口弧门孔口尺寸2m×2m,弧门前布置有电站引水岔管,弧门后为洞内消力池,消力池末端与电站尾水相接,分别为城市和农灌供水,建筑全长764.17m。引水洞设计引水流量30.3m3/s,加大引水流量34.1m3/s。

坝后电站装置三台HLAl53-LJ-120型水轮机及单机容量4000kw的发电机一台、8000kw发电机两台,总装机容量20000kw。电站年平均发电量7308万kw•h。

这些都是在大二结束是实习中学到的。这次我们来是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电站的运行情况和工作状态等。

通过本次实习,我对本专业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面对以后的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