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脱硫脱硝几种方式的探讨(1)

脱硫脱硝几种方式的探讨(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15 14:12:47   

 关键词:  脱硫 脱硝 SNCR脱硝

新版《火力发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实施,要求各个燃煤电厂必须采用高效的脱硫脱硝方式才能达到国家的环保标准。新标准如下所示:

从如上表中可以看出,我厂需要达到的标准为:烟尘30,二氧化硫200,氮氧化物100。而现今我厂的排放指标最大值大概为烟尘42,二氧化硫1500,氮氧化物280;平均值大概为烟尘38,二氧化硫1200,氮氧化物220(二氧化硫的数据为不掺烧石灰石的数据)。所以根据国家排放的标准,我厂还需要做一系列后续的工作。针对目前电厂普遍采用的几种脱硫脱硝方式,我进行了一系列相关的比较,如若有错误之处请各位予以指正。

一、皮带输送

1、实施方案

(1)脱硫方案

此方式就是我厂普遍采用的方式。具体实施方案为:将石灰石子(平均粒径为10mm左右)在煤场被均匀地掺入即将送入炉膛的燃煤中,一般每个运行班一次。掺入比例需按照燃用煤质的发热量及含硫量,按钙硫比2.5计算。在煤场掺入石灰石子的燃煤用输煤皮带运送至破碎机,石灰石子和原煤一起被破碎成平均粒径为1.4mm粒子,煤粒开始分别由各个给煤口从前墙送入炉膛下部的密相区内。

(2)脱硝方案

炉内脱硝的关键在于炉膛中燃烧温度的控制,避免床温大幅度的波动。所以床温建议控制在950℃以下。然而根据我厂两台炉的运行情况,要想低床温运行,负荷必须大量降低,这与我厂的经济效益是相悖的,所以必须增加炉内的受热面或者对锅炉进行相应的改造来提高蒸汽温度从而降低床温。

(3)除尘方案

如果采用皮带输送石灰石的方法脱硫,同时保证烟尘含量在30以下,就必须将电除尘改为电布联合除尘器,即将四电场改为布袋,其余三个电厂保持电除尘不变(可参照电冶公司改造方案)。

2、此方式的优缺点

(1)优点:此种脱硫脱硝的方式占地空间小,投资成本最为低廉,不需要增加太多的辅助设备。

(2)缺点: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