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脱硫脱硝几种方式的探讨(4)

脱硫脱硝几种方式的探讨(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15 14:12:47   

 关键词:  脱硫 脱硝 SNCR脱硝

五、SNCR脱硝技术(俗称喷氨工艺)

1、技术方案

在分离器入口烟道墙上安装喷口,将氨水或者尿素的稀释溶液(5%-10%)喷入烟气中,适合SNCR反应的烟气温度为850-1100℃,氨水在连接烟道中与烟气强烈混合,与氮氧化物充分反应,随后在分离器中旋转混合进一步反应。脱硝效率在35-50%。

2、需要注意的问题

(1)要控制床温在正常范围,避免床温大幅度的波动,减少氮氧化物的产生。

(2)优化燃料的配比,避免给煤机频繁断煤,减少氮氧化物的产生。

(3)优化一、二次风配比,实现分级燃烧。

3、优缺点

(1)优点

<1>相对于SCR来说,SNCR投资成本低。

<2>循环流化床锅炉本身具有脱硝的良好优势,所以在床温控制上下功夫就可以控制氨的逃逸。

(2)缺点

<1>必须要合理控制床温,避免大幅度的波动。

<2>合理控制煤流量,避免断煤现象的发生。

<3>氨与烟气的混合程度以及氨水的停留时间大大决定了脱硝的效率,所以不好控制。

<4>由于氨水具有易爆炸性,所以建议采用尿素来参与燃烧。

六、SCR脱硝技术(俗称加催化剂工艺)

1、技术方案

在省煤器和空气预热器之间加装SCR反应器,烟气经过反应器后,与反应器内的催化剂发生化学反应,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达到排放标准。

2、优缺点

(1)优点

<1>脱硝效率可以完全满足排放要求,脱硝效率可达到80-90%。

<2>不会对炉内的燃烧造成影响。

(2)缺点

<1>需要催化剂原料,且原料成本昂贵。

<2>此方案适合于大型的锅炉,对于240吨的循环流化床锅炉不建议采用。

七、几种方案的比较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