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监利生物质电厂设计与运行情况简介(1)

监利生物质电厂设计与运行情况简介(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田新民   2011/5/5 16:18:54   

  一、工程概况

  1、锅炉参数

  监利4×12MW 生物质电厂设计利用监利县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稻壳和秸秆等生物质资源作为燃料进行发电,计划建设4×65t/hCFB锅炉,一期工程已建成2×65t/hCFB锅炉,并已运行发电。

  锅炉主要参数如下:

  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 65t/h

  额定蒸汽压力: 5.29MPa(g)

  额定蒸汽温度: 450℃

  给水温度(BMCR): 152.2℃

  锅筒压力(BMCR): 6.17MPa(g)

  空预器进风温度20℃

  热一次风出口风温145℃

  排烟温度145℃

  锅炉效率(以低位发热量计)90.49%

  2、燃料特性

  

  3、燃烧系统设计设置

  (1)给料系统

  炉前采用一级给料,燃料通过皮带输送机送至每台炉的一个炉前料仓,再通过4 台无轴式双螺旋给料机送入布置在锅炉前墙的四个给料管后进入炉膛。

来源:监利生物质电厂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