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监利生物质电厂设计与运行情况简介(2)

监利生物质电厂设计与运行情况简介(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田新民   2011/5/5 16:18:54   

  (2)配风系统

  锅炉采用两级配风,一次风为热风,二次风为冷风。每台炉设一台一次风机、一台二次风机、一台播料增压风机和两台用于返料装置的高压流化风机。风机裕量按《火力发电厂设计技术规程》选取,一、二次风机的风量余量为20%,一次风机的压头余量为25%,二次风机的压头余量为30%。

  由一次风机出口来的冷一次风大部分通过空气预热器升温至145℃后从炉膛下部的布风板进入炉膛;另一路通过播料增压风机增压后,从给料口进入炉膛。另外,油枪点火用风也是由空气预热器出口的热一次风供给,当锅炉点火启动时,需先启动一次风机,以提供床下油枪点火用风。

  由二次风机出来的冷二次风分四路进入二次风箱,再经若干二次风分配管进入炉膛密相区上部。

  高压流化风系统选用两台100%容量高压流化风机,一台运行,一台备用。高压流化风机出口一路接入两个返料腿上的流化风接口,另一路接入一次热风作为调节高压流化风风量用。

  (3)烟气系统

  每台锅炉配一台引风机和一台布袋除尘器。引风机裕量按《火力发电厂设计技术规程》选取,风量余量为20%,压头余量为20%。除尘器效率≥99.8%,除尘器出口烟气含尘浓度≤50mg/Nm3。

  二炉合用一座烟囱,烟囱高度为100m,出口内径为φ2.2m。

  (4)燃烧系统辅机选型(单台锅炉)

  

  二、实际运行基本情况简介

  锅炉投运至今已快一年,使用燃料上半年主要为稻壳,下半年主要为秸秆和树皮。秸秆由收购方破碎到3~5cm后运到厂内,厂内不破碎;树皮及残枝运到厂内后需进行破碎。运行中燃料变化时需调整风室压力。

  锅炉运行时料层高度约为600~800mm,全部床料量约7~8 吨,燃用稻壳时每小时约需补充200kg床料。

  锅炉投运至今最长连续运行时间为22 天,主要是因为燃料不足而停机,也存在因辅机故障而停机。

来源:监利生物质电厂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