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城市生活垃圾焚烧锅炉技术升级改造(1)

城市生活垃圾焚烧锅炉技术升级改造(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13 13:38:59   

 关键词:  锅炉 垃圾发电 技术改造

  引言

  无锡市东邻苏州,南濒太湖,西接常州,北临长江。常住人口599.21万,日产生活垃圾3000多吨,分南北建设了两个垃圾处理项目,日处理垃圾都在1000吨左右。其中处在南面的无锡益多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建有三台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UG—500—3.82/450—MT的流化床垃圾焚烧炉。通过三年的运行,2#、3#炉运行工况比1#炉要好很多,1#炉当时表现出的问题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1、低温过热器高温结灰导至运行周期短,2、锅炉负荷达不到设计要求,3、锅炉焚烧垃圾时冒正压严重,4、垃圾处理量不能满足要求。

  2008年下半年动力煤价格不断上涨,原煤单价一度突破1000元关口,益多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处在亏损经营状态。2008年8月1日国联环保能源公司在集团会议上决定对益多环保热电有限公司1#炉实施技术升级改造,把垃圾掺烧比提高到90%,以提高垃圾处理量、降低耗煤量。8月上旬成立技术攻关和项目施工小组,在短短半个月内完成了热力计算、投资回报测算,确定了技改方案。

  改造方案的确定

       

  1、为达到节煤的效果,这次改造采取了两个措施:(1)炉膛水冷壁几乎全部用浇注料覆盖;(2)空气预热器受热面增加了1762平方,热风温度大大提高,这对稳定床温、提高流化质量都很有帮助。

  2、为防止冒正压,垃圾口标高提高了1800mm;二次风口标高也作了相应调整;同时垃圾给料口还增加了一路吹扫风,风源是一次热风,使垃圾在些得到足够动能,接近于气力输送状态,从而达到均匀给料的目的。

  3、为改变原来低温过热器高温结灰严重的状况,延长锅炉运行周期,低温过热器受热面积减少一半,横向管节距增加一倍。

  4、受热面布置顺序根据烟气流向依次为:对流受热面(分离器出口水平烟道)、低温过热器(两组)、省煤器、空气预热器(两组)、省煤器、空气预热器(三组);高温过热器布置在返料器内,是非典型的外置换热器,这样布置主要是为了避免高温过热器被烟气中的氯化氢和氯盐腐蚀。

  技改进度、费用情况

  9月6日竖井烟道设备拆除及垃圾入料口拆除完毕;8月20日~9月14日所有设备材料到位;9月7号~9月23日受热面安装完毕;9月24日水压试验一次成功;9月25日~10月5日水冷壁浇注、竖井烟道护板恢复完毕及垃圾给料口施工完毕;10月6日~10日各种标定及冷态试验和冲洗完毕并具备启动条件。本次改造总费用为282万元。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