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城市生活垃圾焚烧锅炉技术升级改造(2)

城市生活垃圾焚烧锅炉技术升级改造(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13 13:38:59   

 关键词:  锅炉 垃圾发电 技术改造

  第一阶段试运行情况如下

  第一阶段共试运行四次,平均运行周期只有五天,被集团笑称是星期炉,每次都因尾部高温积灰使局部烟压差达1000Pa以上而被迫停炉。这四次运行的数据如下:平均垃圾掺烧比90.13%,锅炉出力平均为88.49%,锅炉热效率为75.5%,平均日处理垃圾量为547吨。从数据看情况很不理想,技术攻关组开会讨论,本人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二个方面:(1)由于一次热风温度达到350℃,风帽小孔风速很高但密相区流化风速不高,造成悬浮段灰浓度过低,达不到结团燃烧的目的。(2)垃圾口及二次风口过高,导致密相区大量的细灰不能携带到悬浮段。(3)垃圾口标高必须下移。(4)运行时燃煤中有必要添细灰,人为增加灰分。攻关组采纳了我的意见。在2008年底实施垃圾口下移1200mm,2009年2月10日结束施工。

  第二阶段试运行情况

  这个阶段试运行一次,2月15日~3月5日共运行17天17小时。还是尾部高温结灰导致停运。这次运行数据如下:平均垃圾掺烧比91.6%,锅炉出力平均为39.1t/h,锅炉热效率为77.6%,平均日处理垃圾量为505吨。从这次运行情况看有两个收获:(1)锅炉运行周期延长了。(2)锅炉热效率有所提高。(3)由于垃圾处理量下降,锅炉出力有所下降。

  攻关组再次开会讨论,通过对结灰部位及结灰特性分析,并通过热力计算复核,作出如下改动方案:(1)高温段两组空气预热器作抽管处理,受热面积减少一半,增加横向管节距,降低此处烟速,防止结灰。(2)尾部受热面加装激波吹灰器。(3)用0~2mm的石灰石粉替代煤灰,煤和石灰石的比例改到1:1.5,调节炉膛悬浮段差压至500Pa~700Pa。

  这次改造于2009年5月10日结束,5月11日22:00时点火至6月12日计划停运,共运行31天14小时(合计758小时)。这次运行取得巨大成功。运行数据如下:平均垃圾掺烧比94.5%,锅炉出力平均为41.35t/h,锅炉热效率为78.43%,平均日处理垃圾量为664吨。由于开始三天属于调试阶段,数据并不理想;6月2日开始又出现垃圾量供应不上,后十一天平均日烧垃圾只有589.6t,如去掉头三天和后十天,则运行数据如下:平均垃圾掺烧比95.84%,锅炉出力平均为45.95t/h,锅炉热效率为79.14%,平均日处理垃圾量为718.57吨。其中5月28日运行数据如下:垃圾掺烧比96.96%,锅炉出力平均为44.12t/h,日处理垃圾量为790.55吨。

  这次运行是计划停运,停运前锅炉本体阻力并未增加,这说明原来制约锅炉运行周期的因素己经消除,停运只是为了检查各受热面在这么大的垃圾焚烧量下是否有腐蚀问题。通过停炉后对各受热面的检查确认没有腐蚀,这主要是因为燃煤中掺了大量石灰石粉(2.89t/h)。

  最终锅炉定型的技术参数如下: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