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热电联产可行性研究报告(7)

热电联产可行性研究报告(7)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10 10:37:03   

 关键词:  热电联产 可行性报告

  第二套为反渗透加一级除盐加混床的处理方案。第一套方案生水→多介质过滤器→反渗透装置→钠离子交换器→EDI→除盐水池本方案的特点是系统简单,技术先进,占用厂房面积小,不用酸碱,废水产生量小,水利用率高,出水水质好,运行费用低,但投资较高,投入运行的工程较少。第二套方案生水→多介质过滤器→反渗透装置→除二氧化碳器→混合离子交换器→除盐水池本方案的特点是系统技术先进,出水水质好,运行可靠,酸碱耗量少,废水处理量小,缺点是占用厂房面积大,水利用率较低,有废水产生。

  通过对上述2套系统进行分析比较,本着保证出水水质,降低运行费用和减少投资的原则,确定本期工程的化学水处理系统为第二方案即反渗透处理加混床的处理系统。

  本工艺年耗酸(30%)80吨,年耗碱(30%)70吨,原水利用率约70%。

  7.9.4扩建主要设备选择

  双滤料机械过滤器Φ3000mm4台

  反渗透装置(包括保安过滤器、高压水泵和自清洗系统等)

  65m3/h2套

  除二氧化碳器Φ2000mm1台

  内装Φ25塑料多面空心球,装球高度为H=3000mm

  混合离子交换器Φ2000mm2台

  7.9.5主要设施

  化水厂房制水间6间36m480m2

  泵房324m2附

  房576m2

  除盐水池二格2×500m3

  生水池一格1000m3

  中间水池一格250m3

  7.9.6化学水处理间及附属间设备布置

  水处理间

  水处理间的布置分主跨和附跨,主跨15m,附跨9m,柱距均为6m,主跨屋架下弦标高8m,附跨层高5m。

  本次建设主跨制水间6间,主跨内的设备分两排。主要布置过滤器,离子交换器,安装反渗透装置,附跨设置水泵房。并设轴流风扇。中间水箱除二氧化碳器、除盐水箱布置在室外。

  水处理附属间

  原化学水处理附属间分二层布置。一层有控制室、??跟班化验室、办公室、维修间、配电室和变压器室及男女厕所等。二楼设油分析、水分析、天平室、煤分析、计量室、办公室等。

  7.9.7其他

  a. 汽水取样系统

  设饱和蒸气、过热蒸气、炉水、疏水、除氧水等取样点,样品温度冷却到小于40℃。其他循环水、凝结水等取样点设取样阀。

  b.给水、炉水的辅助处理

  在锅炉间运转层固定端设加药装置,安装磷酸盐加药装置和一套给水加氨装置,以便对炉水进行校正处理和是给水的PH值达到一规范要求。

  c循环水系统

  水质要求浑浊度<20mg/L

  Cl含量<500mg/L

  污垢热后阻值4×10m•h•℃/kcal

  Ca浓度30~60mg/L

  70℃以下对碳钢无腐蚀。

  水质稳定:从水质分析资料中可以看出,该厂一此水水质不太好,各种离子浓度含量比较高。因此循环水补水要适当进行处理,并加入缓蚀阻垢剂和杀菌灭藻剂后,循环水完全可以满足生产上使用的要求。

  d.水处理药品

  本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增加供热103.4×104GJ,供电27.3万kWh,对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十分有利,完全符合国家的能源政策和环保政策。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