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热电联产可行性研究报告(4)

热电联产可行性研究报告(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10 10:37:03   

 关键词:  热电联产 可行性报告

  工程地质17根据厂方提供的地质勘探报告,该厂址处未见不良地质情况。根据《中国地震烈度区划图》(1990)本地区地震基本烈度为6度,按7度设防,厂址场地地势平坦、地基承载能力约为120Kpa。

  第一层素填土由粉质黏土组成,厚度0.5一1.5M,平均1.04。

  第二层粉质黏土:含水量W=34.65%,干密度1.35g/cm2,厚度平均1.13M。

  第三层粉土:含水量W=29.45%,干密度Pd=1.43g/cm2,厚度2.7M。

  第四层粉质黏土:厚度0.87M

  第五层粉土:厚度2.35M

  第六层粉质黏土:厚度2.8M

  第七层黏土:厚度1.1M

  主要基础埋深在一5.5一8.0米之间

  基本地耐力:10T/M2

  地下水

  地下水位埋藏较深。工程钻孔深度内未见地下水。

  第七章工程设想

  7.1厂区总平面布置

  7.1.1厂区总平面布置

  按二台35T/h正转链条锅炉和一台6000K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的规模确定其车间组成。

  热电站主要建筑物为:锅炉间、汽机间、中间夹路、主控室等组成的主车间。

  输煤系统主要建筑物有:露天贮煤场、干煤棚、碎煤间、皮带通廊及转运站等。

  除灰、渣系统建筑物有:沉灰池、清水池、冲灰池、泵房冷却水池、冷却塔及循环泵房。

  水处理系统:水处理车间、储水池、中和水池等。

  地中衡设施其他生活设施:办公楼、传达室、自行车棚、食堂、浴室、机修及仓库等。

  7.1.2设计原则

  满足热电站工艺生产流程先进合理,缩短生产流水线,使总平面布置合理紧凑、节约用地。

  设计符合发电厂技术规范要求,保证生产安全正常。为今后发展留有余地,考虑主厂房一端为予留扩建端。

  7.1.3各车间位置的确定

  根据采光、通风、风向及厂房现有条件确定将主厂房和水处理间等按南北朝向布置,使产生的烟尘部分在主导风向的下侧,将贮煤场及灰渣场设在厂区下风侧。

  在热电站厂区的南侧二级公路上上设两处大门,一个为车辆物料出口,另一个为人流总出入口。在车辆进口处设置一台100吨地中衡。

  7.1.4厂地平整及排风

  原厂地比较平整,整个厂区竖向布置较为合理协调,基本无场地平整土方工作量,其雨水排放采用地面排水与道路两侧明沟加盖板形式排水。雨水排放至厂区北侧的干河沟内排走。

  7.1.5道路

  在厂内设穿厂区南北的主要通道和车间建筑物之间环形道路网,有利于生产交通运输及消防,主要道路为双车道,次要道路为单车道。

  7.2输煤系统

  7.2.1设计规模与燃料消耗

  本热电厂设计规模为2×35t/h锅炉配1×B6汽轮发电机组。

  每台锅炉煤耗量为5.65t/h。20燃料消耗量如下表:

  7.2.2贮煤场

  干煤棚长度为24m,宽度为42m,总面积为1260m2,贮煤堆高按3.0m考虑时,则可贮煤1411t,按日耗煤量为248.6t计,则可贮存5.68天用煤。

  露天贮煤场在其附近,保证贮存15天以上时间。

  7.2.3筛分、破碎及输送系统

  按链条锅炉最大给煤粒度的要求,本设计对原煤采用预先筛分和一次破碎。输煤采用单路胶带输送机输送,胶带输送机通廊为全封闭式结构。

  7.2.4主要设备选择

  1. 贮煤场设备

  贮煤场主要设备是桥式抓斗起重机,本次设计选用1台起重5吨,斗容2.5立方米的抓斗吊,主要将原煤输送到地下煤斗中,并可以整理煤场煤的堆放。另外,本次设计选用SDZ30装载机2台,主要用于往地下煤斗给煤及堆垛之用。

  2. 胶带输送机

  输煤系统为单机皮带,输送能力按100t/h考虑,每天工作4班,设备运行3班,每班运行2小时,全天其运行6小时。设21计选用TD75型胶带输送机,带宽为650mm,带速为1.25m/s,当最大倾角为18°时,其生产能力为120t/h左右。

  3. 振动筛

  为了对原煤中较大的块煤实行单独破碎,破碎前对原煤需要进行预先筛分。设计选用ZSGB-10??20电机振动筛。其生产能力为100t/h左右,故选用1台。

  7.2.5输煤系统辅助设施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