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热电联产可行性研究报告(5)

热电联产可行性研究报告(5)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10 10:37:03   

 关键词:  热电联产 可行性报告

  汽车来煤入口处设有地中衡(100t),计量入厂原煤的数量。输煤系统向1#胶带输送机上煤时,采用电机振动给煤机。由1#胶带输送机运来的原煤在给入振动筛前,经过自动除铁器除掉原煤中铁质杂物。在2#胶带输送机上装有电子皮带秤,以计量煤仓中煤的数量。

  为了便于设备安装和维修,在筛分室、破碎机室等处,均设有起吊设备。

  7.2.6输煤系统煤尘防治

  在输煤系统中的筛分机室及碎煤机室内部均设有除尘设备,对筛分作业、碎煤作业及各落料点实行除尘。在全系统中设有水力喷洒、清洗及人工清扫等措施。地下通廊积水坑中的水,由泵扬至室外排污系统中。

  7.2.7输煤系统的控制

  输煤系统生产过程控制,采用控制室实行集中控制。并设有电器联锁装置。室内设有模拟操作台及各生产岗位的灯光、22音响等信号。值班室及控制室内设有电话,以便与调度室进行联系。

  7.3燃烧系统

  7.3.1燃烧系统

  1送风系统

  锅炉鼓风机设置于锅炉间底层的炉后侧,以提高锅炉效率,改善锅炉的工作条件。冷风由铁皮风道吸入炉顶的热风经风机加压后送入锅炉的空气预热器入口,空气预热器的热风由炉后中央引出,再经左右热风管引往运转层下的热风道,并沿其长度方向的调风门分别进入炉床下的风室向锅炉送风。

  2、引风系统

  煤在炉膛内燃烧后生成的烟气经凝渣管、过热器、尾部的钢管省煤器和空气预热器后经烟道进入高效水膜除尘器、脱硫器。出烟经风机加压后经烟道进入烟囱排入大气。

  3、锅炉加煤及除渣系统

  炉前设有煤仓,煤自煤仓经落煤管流入锅炉给煤机入口,通过给煤机送到炉床上,炉渣经过炉排尾部的落渣口进入除渣机运出锅炉外。水膜除尘器下来的灰经冲灰沟进入沉灰池中人工定期清除。

  4、除尘设备及烟囱:

  根据环保要求,锅炉烟气处理选用高效水膜除尘器,除尘效率为96%,经脱硫器脱硫烟囱高度为100米,出口内径3.0米,锅炉排烟温度153°C,机械未完全燃烧Q1=12%,水膜除尘器脱硫效率为85%左右。

  7.4热力系统

  1.主蒸汽系统采用单母管分段制。为保证生产和采暖供汽的可靠性,设置1台60t/h减温减压器参数为3.82/0.98MPa,450℃/280℃以备汽轮机故障时对外供热。

  2.主给水系统:低压给水母管、高压冷、热给水母管都采用分段母管制,给水经除氧器,高压加热器升温至150℃后送入锅炉。除氧器为大气式全补水式,40t/h,2台,各配除氧水箱20m3一个。给水泵型号为DG46-50??10型,Q=46m3/h,H=500m,共3台。

  3.排汽系统:B6-3.43/0.98型汽轮机的背压排气供热用户和高压加热器。

  4.疏放水系统:加热器疏水采用逐级自流,高加疏水入除氧器,事故时高加疏水可经危急疏水门排入定期排污扩容器。汽水系统的经常、启动疏水可通过疏水母管引至疏水箱,然后通过疏水泵回收到除氧器。

  5.锅炉排污系统:连续排污采用一级连续排污扩容,扩容24后的蒸汽到除氧器汽平衡管,排污水进入定期排污扩容器。锅炉定期排污分别接入定期排污扩容器。2台炉共用一套排污系统。

  定期排污扩容器为5.5m3,连续排污扩容器容积为1.5m3。

  7.5主厂房布置

  主厂房采用三列式布置,即汽机房-除氧煤仓间-锅炉房。柱距6m,长度30m,运转层标高6m。

  1.汽机房:A、B跨度18.0m,汽轮机采用纵向布置,机头朝向扩建端,检修场地设在扩建端。屋架下弦标高16m,汽机间装设25/5t的电动双钩桥式起重机一台,以备安装和检修用。天车轨顶标高13.7m。

  2.锅炉房:跨度18m,二台锅炉从固定端起顺列布置,两炉中心线距12m,炉后零米层布置送风机。每台炉的炉顶各设有一个电动葫芦,供检修时起吊用。

  3.除氧煤仓间:采用单框架结构,跨距6m,零米层布置有380V配电室。锅炉汽机控制室布置在运转层,12m层布置有除氧器和连排装置及锅炉给煤机,21m层布置原煤仓和输煤皮带。

  4.锅炉房尾部外设水膜除尘系统,引风机,烟囱等。引风机为露天布置,仅设电动机保护罩,检修时考虑临时搭支架。

  7.6除灰系统

  7.6.1概述

  本期工程设计规模为2×35t/h链条锅炉。除灰采用水力除灰,水膜除尘收集的灰由水冲至沉灰池;炉渣采用机械干除渣,由小车直接运到临时灰渣场暂存。灰、渣定期外运并进行综合利用。

  7.6.2灰渣量

  7.7供排水系统

  7.7.1供水水源

  本期新建1×B6机组,其冷油器、空冷器的冷却水均采用二次循环供水方式,其冷却设备选用2??150m3AHBLCD-300型玻璃钢冷却塔,1用1备。

  7.7.2循环水系统

  循环水泵安装在汽机房内,2台,1用1备。其型号及规格分别如下:6sh-9AQ=144T/hH=40MH2O电机:30KW26

  7.7.3补充水系统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