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秸秆电厂水冷振动炉排安装调试总结(1)

秸秆电厂水冷振动炉排安装调试总结(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1/26 12:42:28   

 关键词:  新能源 秸秆电厂

  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1锅炉即将整套启动,在完成的节点计划锅炉煮炉、冲管、汽机额定转速等都离不开秸秆锅炉的一个特色:锅炉水冷振动炉排的稳定运行。锅炉水冷振动炉排的稳定运行给秸秆提供了充分的燃烧,从而为其提供了充足的热量,同时也是对我们在水冷振动炉排安装付出的汗水的最好的回报。当然水冷振动炉排在安装过程中也出现了或多或少的问题,但是也只有出现了问题,才能有利于我们水平的提高。针对#1锅炉水冷振动炉排安装调试做一下总结.

  首先简略的介绍一下锅炉水冷振动炉排:

  水冷振动炉排是专门为秸秆直燃锅炉而开发的燃烧设备。

  本炉排是一种机械化的燃烧设备,适用于蒸发量为75t/h、燃料为破碎后的玉米秆、棉花秆、稻草、麦秆、油菜杆、果木枝条等生物质燃料的锅炉。

  作为层状燃烧设备,本炉排使用的燃料应符合下列要求:

  1.对于玉米秆、棉花秆、果木枝条等燃烧时间较长的硬质秸秆,破碎后厚度为≤5mm,长度为≤50mm以下的部份≥80%,最长的不超过100mm。

  2.对于稻草、麦秆、油菜杆等燃烧时间相对较短的软质秸秆,破碎后长度≤60mm以下的部份≥80%,最长的不超过200mm。

  3.燃料水分宜控制在≤20%,超过25%时不建议送入锅炉燃烧。

  4.秸秆内不能含有石块、铁器,不能含有燃烧时对锅炉产生腐蚀和严重污染环境的任何物质。

  水冷振动炉排由左右两副炉排组成。运行时两副炉排由一台电动机通过四根三角胶带驱动,另四根三角胶带运行时不装,当前四根胶带磨损至无法使用时作备件替换用;另一台电动机安装在对称位置,安装时要接好电源线备用,当对称电动机出故障时,将皮带从对称电动机侧移过来,电机功率为22KW。两台电动机在运行时只允许一台启动,电器控制系统必须实现此功能。

  所有的电器控制元件装于一就地控制柜内,电器控制柜设有远控、近控(就地控制)切换开关。在调试及试运行时使用近控,待试运行结束后正式投产前切换至远控,长期运行时可通过DCS远程控制。电器控制柜内留有开关信号控制接口以供远程控制使用。

  炉排燃烧时所需的一次风通过进风管道由炉排两侧引入,炉排面上的供风量通过调节风管内的风门开度进行调节,具体操作可参考锅炉使用说明书执行。

  炉排面上的部分尘土及少量细灰会通过炉排面上的布风孔漏入炉排下风室内,再由风室下的放灰门定期将尘土和细灰排入水冷出渣机,通过水冷出渣机将尘土和细灰排出。排放的间隔时间可根据秸秆内的含土量及风室位置来确定,一般前两个风室尘土和细灰量较多,一天左右就需排放一次;后两个风室量较少,两天左右排一次。

  炉排两侧及前部采用迷宫式密封,这种结构能有效地阻止燃料漏入风室,同时不影响炉排的振动。左右炉排中间采用接触式加耐火材料密封。

  水冷炉排与下部炉排支架的联接上,考虑热态运行时的热膨胀,设计了膨胀中心,炉排纵向从传动点向前后方向膨胀,横向从炉排中间向两边膨胀。

来源: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