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秸秆电厂水冷振动炉排安装调试总结(2)

秸秆电厂水冷振动炉排安装调试总结(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1/26 12:42:28   

 关键词:  新能源 秸秆电厂

  然后在现场安装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要求:

  炉排的安装可参照GB50273“工业锅炉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第七章第一节的要求执行,但不仅仅限于此内容,其它安装质量要求如下:

  1.炉排传动装置中心线和锅炉中心线的允许偏差为±2mm。

  2.两副炉排中心间距偏差为±1mm。

  3.炉排两侧扁钢与侧墙密封填块之间的间距允许偏差为±1.5mm。

  4.炉排前集箱与前墙密封填块之间的间距允许偏差为±2mm。

  5.炉排连接管屏施工完毕后两排管屏应齐整,两排管屏间的距离要求为18±3mm,上面管屏的两根管子间距要求为9±1mm,下面管屏的两根管子间距要求为7±1mm,以防炉排振动时管子之间产生磕碰或磨擦。

  6.安装顺序建议按以下先后次序进行:

  (1).吊装左右两副炉排支架及水冷炉排组装件,待下方刚性平台及支撑梁装好后将组装件搁在支撑梁上。

  (2).调整组装件的位置至图纸尺寸,炉排间及炉排与水冷壁间的间距达到以上第2、3、4条的要求。

  (3).安装炉排下部的斜拉条,固定炉排支架及水冷炉排组装件的位置。

  (4).安装炉排下集箱,就位后用定位块将集箱固定住。

  (5).安装炉排上下部的连接管屏,达到以上第5条的要求。

  (6).按水冷炉排图纸的要求安装两副炉排之间、两侧及前部的密封结构。

  (7).安装炉排传动装置,安装传动轴组件Ⅰ、Ⅲ时可在下面垫垫片以调整传动轴的中心高,调整垫片不得超过三片,连接传动轴时应注意出厂时的钢印方向,安装完成后用水平仪测量传动轴中心应在同一高度,用手转动大带轮时应平滑轻巧,无明显卡住现象。

  (8).安装传动杆组件时,应实测两连接法兰间的间隙,通过配磨调整垫片的厚度后再连接法兰。

  (9).安装电动机组件及三角胶带,通过调整电动机组件上的调节螺栓使三角胶带达到合适的张紧度。不要过分张紧胶带,以防电动机前轴承受到过大的轴向力,影响电机的使用寿命;也不要张紧不足引起皮带打滑后烧毁皮带。用手指压在三角胶带中央,稍微弯曲为正常。

  (10).安装炉排下部密封装置,完工后按图打好落灰口部位浇注料。

来源: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