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DCS系统在垃圾焚烧发电中的应用(1)

DCS系统在垃圾焚烧发电中的应用(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29 15:01:49   

 关键词:  垃圾发电 DCS

由于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具有高效率处理生活垃圾、节约能源、建设周期短以及有利于环保等特点;同时,循环流化床锅炉CFBB(circulating fluidized bed boilers)具有燃烧效率高、适应性强和燃烧强度大等特点,是值得采用的新锅炉工艺。所以,采用循环流化床锅炉焚烧垃圾发电,既能很好地解决城市生活垃圾问题,又能适当缓解近年来的能源危机问题 。

一、项目简介

上海电气南通区域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由上海电气环保热电(南通) 有限公司以BOT方式建设,位于如皋港经济开发区内,占地12000㎡,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5oot。该项目的服务范围为南通市、如皋市、通州市和靖江市的城市生活垃圾。同时,建成后的垃圾发电厂可以对开发区内的各种固体废弃物进行就地处理。电厂采用先进的烟气处理装置,保障了大气质量;垃圾处理过程中利用焚烧技术发电并网;焚烧发电厂产生的余热可以作为园区工业和生活用热的来源。这样,从垃圾处理、废气处理到发电、供热的问题可以同时解决。项目自建成正式投产之日起经营25年,经营期满后,将整体无偿地移交给如皋市人民政府。该项目包括3台日处理垃圾500t 、产汽75t/h的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2台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中DCS系统采用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DCS公司自主开发的 SUPMAX800系统。

二、CFBB焚烧垃圾发电厂工艺流程

2.1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

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处理技术与设备集垃圾焚烧、供热和发电于一体,是一种基于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而发展起来的、新型的、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和设备。循环流化床是国家相关行业政策明确推荐的节能环保燃烧炉型。该炉型特别适用于燃用劣质燃料,对生活垃圾的高灰分、高水分和低热值具有较好的适应性。

2.2垃圾焚烧工艺流程

垃圾焚烧工艺流程如图1所示。

2.3流程简介

当城市垃圾运到焚烧厂倒入垃圾池后,经抓吊入料斗,从焚烧炉的顶端投放进炉内,落在活动床的中央;在流化床内,垃圾被剧烈运动的砂粒挤成碎片而很快燃烧掉。产生的蒸汽进入汽轮机做功继而发电,产生的烟气则进入除尘排放或综合利用。

三、DCS控制与管理

DCS控制系统应建立在功能完善、危险分散、物理分离和负荷均衡的基础上,以便增强系统的可靠性和可利用率川。在此基础上,DCS系统应采用合适的冗余配置,由分散处理单元、过程输入输出通道、数据通信系统和人机接口等组成,具有诊断至通道级的自诊断功能以及高度的可靠性。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