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县级供电企业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思路(1)

县级供电企业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思路(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范江峰(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陇县供电分公司   2014/1/23 15:22:58   

县级供电企业是电力企业的基层单位,服务的供电区域广,服务的客户类型多,担负的供电任务重,其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容忽视,针对当前供电企业发展特点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浅谈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思路。

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通过各种途径获取的信息在不断的更新,我们的员工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更加重视物质的回报,忽视精神上的东西。当今对于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势更复杂、任务更繁重、工作更艰巨,过去企业中长期积累的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好的传统和做法,有些可能已不再适用,有些可能已被丢失。面对这些变化,就需要企业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首先适应新时期的社会变化,寻求和建立新的组织系统,在方法和手段上创新,树立系统意识,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形成教育合力,从而不断地加强和改进供电企业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一、 认清形式,不断反思查问题

1、企业员工多样性,思想教育工作针对性差

供电企业涉及的工作人员比较多,工作性质和地点也分很多层面,一般采取集中学习的时间和方式比较少,收效也甚微,分组进行学习教育面非常广,容易流于形式,也缺乏针对性,尤其是县级供电所企业,管理的员工两级分化严重,面临着劳动关系不同、文化差异较大、收入不等的问题,不稳定因素多样,这势必使得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更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和挑战性。

2、服务领域广,思想教育工作形式多样,但收效差

我们的服务工作点多面广,不同区域中采用的思想教育形式也各有不同,包括专业教育、项目培训、继续深造等等。但是多样化的教育形式还有待于教育效果的检验。一些员工不同程度的存在缺乏远大的理想和抱负,重物质利益轻政治信仰,重金钱实惠轻理想追求,重等价交换轻无私奉献。部分员工受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影响,把“赚钱”、“升官发财”作为人生幸福的标准,把奢侈、享受作为人生追求价值的目标。当然,我们不能用这些个别现象否认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果,但不可否认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还存在较大的问题。

3、企业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缺乏重视

受社会进步发展的影响,企业员工的价值观和奉献热情都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为员工也提供了一个地域差异、收入差异、思想差异相碰撞的平台,尤其是企业文化的不断深入,各种理念和优质服务工作的推进,供电企业必须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但要创新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方法,还要提高职工安全管理、经营管理、优质服务、效益等工作思想,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效的渗透到企业各项工作的管理之中,但是这些要求,目前的供电企业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很难达到。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