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热电企业思想工作中的“三个结合”(1)

热电企业思想工作中的“三个结合”(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邹爱昌   2013/8/5 11:44:32   

 关键词:  热电企业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国的热电企业也取得了加大的发展成就。在新时期的今天,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也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形式利益的多样化,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如何转变思路,搞好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很有必要的,笔者通过思想政治工作与主题实践、精细管理、企业文化三个方面的结合浅要分析热电中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

当前,我国正处在社会大转折时期,经济成分和经济利益多样化,社会生活方式多样化,社会组织形式多样化,就业岗位和就业方式多样化。在这种情况下,各种社会群体的心理呈现出丰富性和活跃性,这就要求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在新时期、新形势下,采取更现实、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去高效而生动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可是,如何使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让企业绽放新活力?思想政治工作中做好“三个结合”至关重要。

一、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与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

思想政治工作与主题实践相结合,就是要紧贴任务和党员思想实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立功创模活动,通过重点帮带提高党务能力、强化组织功能。要把重大任务实践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战场、主课堂、主阵地,组织党员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掌握新技能,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提高战斗力的骨干力量。作为我们热电企业则联系实际从以下入手。

一是组织班长以上人员召开了 “用心惠民争一流,深化‘四标’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详实的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进展配档表,将活动落实到各党支部和部门,确定了新的发展目标。

二是开展了“走出家门看发展”、“回顾工作找差距”调研活动。组织生安科、换热站人员开展“走出家门看发展”—到集团第二热力公司参观学习活动,参观了天泰、海伦路,以及新岭三期等换热站。并先后与恒源热电、金涌热电、金港热电、二热等兄弟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通过分析查找出了当前金莱换热站水、电、汽单耗过高的问题。

问题找出来,办法随之跟进:通过加大分户控制改造力度,降低损耗;组织开展偷用热专项治理活动;与市城建局联系,查处治理私自安装水嘴、私自放用供热系统水的违规用热户;加强对换热站人员的技能业务培训,确保设备安全经济运行效果,降低水、电、汽单耗等多措并举解决换热站单耗较高问题,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

一是完善绩效考核精细化管理体系。金莱党委结合集团“精细化管理年”活动,把创建“高效、创新、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为目标,对现有绩效管理体系进行修订完善,使其更加细化,使目标责任更加具体和明确。同时,对公司所有岗位职责、工作流程进行了完善,规范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以工作日志为依据,对每一名员工的日工作量、月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价,确定绩效分数,真正实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目标,进一步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