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热电企业思想工作中的“三个结合”(2)

热电企业思想工作中的“三个结合”(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邹爱昌   2013/8/5 11:44:32   

 关键词:  热电企业

二是检修、技改工作更加细化,确保了主设备完好率100%。公司党委组织生安科、检修公司、供热分场等职能部门研究提出检修、技改初步计划,经过多次反复论证,提出共涉及外网、换热站、厂内设备技改、维修以及楼座改造等7部分800多个项目的检修技改计划,并将计划项目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在执行过程中严格跟踪检查,发现进度滞后及费用超支等问题,及时分析,采取补救措施并适时调整,确保检修、技术改造项目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积极开展修旧利废,节支增效。1、加强煤炭管理,降低煤炭成本。公司充分发挥煤炭管理委员会作用,根据锅炉性能采购最适合的煤种,并密切关注煤炭市场的变化,把准“脉搏”,同期煤炭价格始终保持在低价位,同时加强了化验、计量等各环节的管理,煤炭成本占生产成本的比重进一步降低。2、坚持自主施工和维修。供热季由检修公司承担了换热站维修、抢修任务,节约人工费20余万元。3、做好技改、维修工作。完成了海星山庄、福临居站循环泵变频控制的维修调试工作,可节电35%;利用流量计对外网进行平衡调试,对保温层破损的管道进行全面修复,管损降低0.6%。冬季水处理全部采用循环水加热,仅此一项每天可节省蒸汽100余吨。

三、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与企业文化相结合

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可以功能互补、相得益彰。在日常工作中,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可以借鉴企业文化理论,拓宽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同时,企业文化建设也可以借助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充实其内涵,确保建设先进的企业文化并使其更具效力。总之,两者相结合形成合力,效能强大。

一是创建文化长廊等新的文化活动载体。在公司醒目位置设置企业文化宣传语和“暖到家”企业标识,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改造原职工学校,成立员工之家。新增加跑步机等健身器材,象棋桌等娱乐设施、乒乓球台等运动设施。同时对现有橱窗进行改造,改建党务公开栏、厂务公开栏,使公开栏更为规范、亮丽。利用文化长廊不断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和谐、科学发展氛围,提升“暖到家”品牌知名度。

二是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促进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组织女职工参加集团“爱岗促发展,快乐三八节”活力同乐会的同时,开展了“找准新目标,建功新业绩”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譬如,组织女工参加集团献计“二十年”献计献策活动;组织女工去孤寡老人热用户家帮助做家务活动;组织开展“庆三八和谐金莱同乐会”活动等。

三是注意运用帮危助困、真情关怀的方法。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是最有说服力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只要在开展政治思想工作时,注重解决职工遇到的实际困难,“带着感情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如“冬季送温暖、夏送清凉”等活动,“开展领导干部联系特困职工活动”真心真意地为职工排忧解难,思想政治工作的说服力会大大增强。

(作者单位:青岛热电集团金莱热电有限公司)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