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工复习题大全(三)判断题(1)

电工复习题大全(三)判断题(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24 9:26:05   

 关键词:  电工 电力系统

1、导体的电阻只与导体的材料有关。(×)

2、40W的灯泡,每天用电5h,5月份共用电6KWh。(×)

3、甲、乙两电炉额定电压都是220V,但甲的功率是1000W,乙的功率是能 2000W,其中乙电炉的电阻较大。(×)

4、在用兆欧表测试前,必须使设备带电,这样,测试结果才准确。(×)

5、电锤工作时,钻头有两种运动,一是钻头旋转,二是钻头轴向冲击振动,为了发挥其效率,可以人为的来回冲击。(×)

6、钢芯铝铰线型号为LGJ,铝铰线为LJ,钢绞线为GJ。(×)

7、电气设备中铜铝接头不能直接连接。(√)

8、对于正常运转需Y接法的笼型三相异步电动机,可采用Y/△降压启动方法启动。(×)

9、如果小功率的二极管正、反向电阻均为零,那么二极管已损坏。(√)

10、发电厂及变电所6KV~10KV系统中,一般采用矩形母线。(√)

11、常听到电压是6.3KV线路这句话是不对的,应该说是6KV线路。(√)

12、回填后的电杆基坑宜设置防沉土层,土层上部面积不宜小于坑口面积,培 土高度应超出地面300mm。(√)

13、杆上隔离开关安装的闸刀分闸后,距离不小于150mm。(×)

14、1KV以下与超过1KV 的电力电缆共同敷设在沟底时,各类电缆可随便摆放。(×)

15、1KV以下电缆可用1KV摇表测量绝缘电阻。(√)

16、两根同规格型号的电缆,其中长者电阻大。(√)

17、单位长度电力电缆的电容量与相同截面的架空线相比,电缆的电容量小于输电线路。(×)

18、在三相系统中,不能将三芯电缆中的一芯接地运行。(√)

19、在测量绝缘电阻前,必须将被测设备对地放电,测量中禁止他人接近设备。(√)

20、静电或雷电能引起火灾。(√)

21、电动机Y-△启动,其启动电流是三角形启动的3倍,电压是1/倍。(×)

22、电流互感器在运行时不能短路,电压互感器在运行时不能开路。(×)

23、在三相四线制供电系统中,当三相负荷不平衡时,可用一块三相三元件电能表计量电能。(√)

24、两只电容器在电路中使用,如果将两只电容串联起来总电容量减少。(√)

25、异步电动机在启动时,转子的电流和转子的转速成正比。(×)

26、某电气元件两端交流电压的相位超前于流过它上面电流,则该元件为容性 负载。(×)

27、线性电路中的功率也可以应用叠加原理来计算。(×)

28、数个恒流源并接时,其总电流不能用基尔霍夫电流定律求解。(×)

29、测量阻值很小的电阻时,应使用直流双臂电桥,以减小测量误差。(×)

30、测量分流器的电阻应使用单臂电桥来测量,而测量阻值为200欧的标准电阻应使用双臂电桥来测量。(×)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