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工复习题大全(三)判断题(4)

电工复习题大全(三)判断题(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24 9:26:05   

 关键词:  电工 电力系统

91、变压器的零序保护是线路的后备保护。(√)

92、一般在小接地电流系统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保护装置动作,断路器跳闸。(×)

93、变压器瓦斯保护和差动保护的作用及保护范围是相同的。(×)

94、运行的变压器轻瓦斯动作,收集到的为黄色不易燃的气体,可判断变压器为木质故障。(×)

95、中性点不接地系统的配电变压器保护电流一般采用三相完全星形接线,以提高灵敏度。(√)

96、中性点不接地系统的变压器套管发生单相接地属于变压器故障,应将电源迅速断开。(×)

97、对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干扰最严重的是发生三相短路故障。(√)

98、电力系统发生故障时,系统频繁会降低,电流电压的相位角也会增大。(×)

99、变压器的泄漏电流试验与直流耐压试验的性质是一样的,它们可以互相代替。(×)

100、对变压器多次连续合闸充电,可能使其固定物松动和使继电保护误动作。(√)

101、设备停电检修时,应用金属线将三相短路起来,以保障检修人员安全。(√)

102、人触电后,经检查呼吸、心脏均已停止,由此可以判定触电人已死亡。(×)

103、安全补偿控制器后,能使电容器组随着感性负载的增减而自动投切。(√)

104、阀形避雷器的接地线应和变压器外壳、低压侧中性点接在一起共同接地。(√)

105、直流接触器的灭弧装置比交流的简单。(×)

106、电阻是耗能元件。(√)

107、正弦交流量的最大值等于有效值。(×)

108、平均负荷是指高峰负荷与低谷负荷的平均和。(×)

109、网损率是指电网消耗的电能与向电力网络供应的百分比。(√)

110、电容是储能元件。(√)

111、Y—Y形连接对称三相电路中,有中线和无中性有差别。(×)

112、三相四线电能表,一相电流开路,电能表测出的功率是P=UIcosφ。(√)

113、一般电力网均呈现感性,所以电压相位滞后于线路总电流相位。(×)

114、低压电力网装设电容器后不但降低了线损,而且对电压有调整作用。(√)

115、保证电力系统供电可靠性即指不允许中断供电。(×)

116、电动机的保护分为电气保护和机械保护两大类。(×)

117、接地线也称为接地装置。(×)

118、用镀锌铁线制作拉线时,单股直径不应小于3.2mm。(×)

119、在电力网中,接入电容器可使总无功功率增大。(×)

120、三相四线制电路中,中性电流等于零。(×)

121、带金属铝包的三芯电缆,可以将三根缆芯并联在一相上使用。(√)

122、测量变压器绝缘电阻时,应将被试绕组短路并充分放电才可试验。(√)

123、电力负荷是指用户用电设备所消耗的有功功率。(×)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