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点检定修相关知识概念(1)

点检定修相关知识概念(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23 15:49:13   

 关键词:  点检 检修

设备点检的定义:

是借助人的感官和检测工具,按照预先制定的技术标准,定人、定点、定期地对设备进行检查的一种管理方法。

劣化倾向管理:

是通过对设备点检和其它手段测得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找出设备劣化趋势和规律,实行预知维修的一种管理方式。

七步工作法:调查现状、发现问题、制定计划、措施保证、实施管理、实际分析、巩固提高。

优化检修:

优化检修的基本思路是通过以“管”为主的策略,针对发电设备的特点制定出一套策略,最终形成一套优化检修模式,是设备的可靠性和经济性得到最佳的配合。

精密点检:

是指用检测仪器仪表,对设备进行综合性测试检查,或在设备不解体情况下运用诊断技术、特殊仪器、工具或特殊方法测定设备的震动、温度、裂纹、变形等状态量,并通过对测得的数据对照标准和历史记录进行分析、比较、判定,以确定设备的技术状况和劣化程度。

设备点检定修制:

是以点检员为责任主体的全员设备检修管理体制,可以使设备在可靠性、维护性、经济性上达到协调优化管理。在点检定修制中,点检员即负责设备点检,也负责设备全过程管理,点检、运行、检修三方面之间,点检处于核心地位。

点检的八定是:

定人、定点、定标准、定周期、定方法、定量、定业务流程、定点检要求。

设备的五层防护线:

运行巡检、专业定期点检、精密点检、技术诊断和倾向管理、设备的综合性评价包括精度和性能指标等内容。

设备的“四保持”:

保持设备的外观整洁、结构完整、性能和精度、自动化程度。

点检的四大标准:维修技术标准、维修作业标准、点检标准、给油脂标准。

点检员工作的五大要素:紧固、清扫、给油脂、备品备件管理、按计划检修。

点检定修管理的主要优点:

通过对设备定人、定点、定期的检查,可发现和掌握设备的内在规律,它有以下几个优点:

a.找出设备异状,发现隐患,及时采取对策,把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

B.通过资料积累,提出合理的零部件维修、更换计划,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技术标准,保持设备性能的稳定,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C.设备的故障和事故停机率大大下降.

D.维修费用明显下降.

E.维修计划加强,定修模型确立,间隔延长,时间缩短,维修效率提高,设备综合效率提高。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