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点检定修相关知识概念(2)

点检定修相关知识概念(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23 15:49:13   

 关键词:  点检 检修

设备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即点检技术规范体系)应包括:

1)设备的技术标准。

2)设备的作业标准。

3)设备的点检标准。

4)设备的维护保养标准。

5)与上述四项基准标准相适应的工作标准和管理标准。

设备维护保养标准:

a.设备的给油脂标准.

B.设备的缺陷管理标准.

C.设备的定期试验和维护标准.

d.设备的“四保持”标准.

所有参与点检工作的人员必须牢记点检工作的最终目标是降低维修费用,降低设备的故障发生率,有效地防止设备事故发生。

进行劣化倾向管理是为了达到找出设备、零部件寿命周期,实现预知检修的目的。

对点检员有一下的素质要求:

A.具有一定的设备管理知识,尤其要熟悉设备点检管理的内容和要求。

B.有必要的实际经验,掌握一定的维修技术.

C.会使用简单的诊断仪器和手持仪器.

D.具有管理工作经验和技能,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定点:预先设定设备可能发生故障的地点,明确设备点检部位,项目和内容,使点检员作到有目的、有方向地进行点检。

定量:在点检的同时,把技术诊断和倾向管理结合起来,对有磨损、变形、腐蚀等减损量的点,根据维修技术标准的要求,进行劣化倾向的定量化管理,以测定起劣化倾向程度,达到预知维修的目的,实现了较为完善的现代设备技术和科学管理方法的统一。

定周期:对于故障点的部位、项目和内容均有预先设定的周期,并根据点检员素质的提高和经验的积累,进行适当的修改、完善,摸索出最佳的点检周期。

定标准:点检标准是衡量或判断点检部位是否正确的依据,也是判断该部位是否劣化的尺度。因此被点检的设备部位都有规定的判断标准,点检员要掌握熟悉它,对偏离标准的劣化点要及时采取对策,是设备处于正常状态。

点检按目的分类为:良否点检,倾向点检。按点检方法分类为:解体点检,不解体点检。按点检周期分类为:日常点检,定期点检,精密点检。

点检路线是:点检员根据设备分工和设备点检标准编制的现场设备点检的区域、设备、点检项目的序列,是点检员检查设备的最短路线。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