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汽轮机检修技师知识要求试卷(答案)(1)

汽轮机检修技师知识要求试卷(答案)(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22 9:46:58   

 关键词:  汽轮机 检修

一、填空题:

1、多级汽轮机的每一级,只利用蒸汽在汽轮机中的总焓降的一小部分,采用多级是为了既保证汽轮机的总功率,又保证每一级的 ,使汽轮机具有较高的 。

答:最佳速比;经济性。

2、多级汽轮机内部热力过程存在的重热现象,使前一级的 可在后一级被 。

答:损失;利用。

3、汽轮机的内功率与理想功率之比,称为汽轮机的 。

答:相对内效率。

4、汽轮机长叶片的焊接拉筋可以增加叶片的 ,改变叶片的 特性。

答:刚性;振动。

5、在确定汽轮机法兰螺丝紧力时,必须考虑螺栓的 问题。必须保证螺栓连续工作 后,其初紧应力的 ,应不小于保持法兰严密所需要的密封应力。

答:应力松弛;一万到两万小时;剩余应力。

6、为了使汽缸按规定的方向进行膨胀,在汽缸和轴承座上设有滑销系统,它们包括 、 、 、 、 、 。

答:角销;猫爪横销;立销;斜销;横销;纵销。

7、直轴常采用的方法有:

答:捻打法;机械加压法;局部加热法;局部加热加压法;内应力松弛法。

8、凝结水泵应安装在凝结器热水井以下 米处,其目的是防止凝结泵 。

答:0.5~0.8;汽化。

9、汽缸因温度升高膨胀伸长时,膨胀方向是向 方向跑,转子受热膨胀时,膨胀方向是向 伸长。

答:车头;低压缸。

来源:青苹果电厂化学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