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火电厂仪表知识汇总(1)

火电厂仪表知识汇总(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16 11:35:53   

 关键词:  仪表 火电厂

一、基础知识部分

1、 什么是测量?

答:测量就是将已知的标准量和未知的被测物理量进行比较的过程。

2、 测量如何分类?

答:按形式可分为直接测量、间接测量和组合测量

3、 什么是测量误差?

答:在进行任何测量过程中,由于测量方法的不完善,测量设备、测量环境以及人的观察力等都不可避免的出现一定的误差,而使测量结果受到歪曲,使测量结果与被测真值之间存在一定差值,这个差值即是测量误差。

4、 仪表的检定方法有哪些?

答:1、示值比较法 2标准物质法

5、 热的三种传递方式是哪些?

答:传导、对流、辐射

6、 三极管的输出特性区分为哪三个区域?

答:截止区、放大区、饱和区

7、 执行器是由哪几部分组成的?

答:执行器由执行机构和调节阀组成。

8、 什么叫PID调节?

答:PID调节就是指调节仪表具有比例(P)、积分(I)、微分(D)作用的功能。

9、 动圈式温度仪表由哪几部分组成?

答:指示调节型包括三部分:动圈测量机构、测量电路和电子调节电路。

指示型只有两部分:动圈测量机构和测量电路。

10、什么叫灵敏度?

答:灵敏度是仪表对被测量物体的反应能力,它反映仪表对被测参数的变化的灵敏程度。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