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某220kV变电站201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及实施措施(1)

某220kV变电站201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及实施措施(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9/21 11:16:49   

 关键词:  变电站

制定依据: 《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规程规定》的安全生产工作规定第 15 条、第 16 条 内容要求,班组年度安全工作目标不能大于工区及公司安全生产目标,也不能低于本规 定的要求。根据第 15 条内容的第三条本班组制定的年度安全目标为: “控制障碍和轻伤、 控制未遂和异常”等两条,全年为实现此两条目标而采取控制障碍和轻伤管理措施和控 制未遂和异常的措施。

第一、控制障碍和轻伤管理措施

为了坚持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安全生产的法制观念,实现班组 制定的管理目标,确保全站(队)零事故,无障碍、轻伤。特制订下列措施:

1、 班组长(安全员)应认真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执行“两票三制” ,对威胁人身、 设备安全的隐患和设备缺陷要及时落实解决,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保障安全生产。

2、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和处罚。

3、 做好每年一次的安全规程考试和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 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提高处 理事故的应变能力。

4、 按不同季节制定各种安全措施,春冬季,防寒、防冻、防火、防潮、防火、防小动物、 防雷工作、对安全大检查,查出的问题应及时汇总处理并整改落实。

5、 对现场阴井, 孔盖板, 栏杆不定期进行检查,所需登高作业楼梯,安全带,起重工具, 应符合安全工作规程,工作人员的服装必须符合要求,进入现场戴安全帽。

6、 认真组织事故、障碍、轻伤的调查和分析。按照事故“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对待 安全生产中出现的各种不安全情况,及时分析原因和责任,应实事求是,不得隐瞒真相, 防范措施要具体,杜绝重复发生。

7、定期检查各班安全活动情况及贯彻上级有关安全文件,事故通报等内容记录。每周召 开班组安全活动,参加工区月安全生产网例会及分析会。

第二、控制异常和未遂措施

1、认真开好班前班后会,做到班前三交(交任务、交安全、交措施) 、班后三评(评任务完成情况、评工作中的安全情况、评措施的落实情况) ,并认真对前一班的异常情况, 本班的运行方式、设备健康状况、人员素质及精神状况、气候等因素,做好本班的事故 预想、相应的安全措施,交代安全注意事项。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