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锅炉过热器、再热器管常见故障分析(1)

锅炉过热器、再热器管常见故障分析(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9/19 9:10:32   

 关键词:  过热器 再热器 锅炉事故

过热器是将饱和蒸汽加热成具有一定温度的过热蒸汽,以提高电厂的热循环效率及汽 轮机工作的安全性。分:辐射式过热器(分隔屏)半辐射式过热器(后屏过)对流过热器 (末级过热器)。

再热器是将汽轮机做功后的蒸汽返回锅炉重新加热至额定温度,然后再送回汽轮机低 压缸做功,以降低汽轮机末级叶片的湿度,提高机组的安全性,提高热力循环效率。

故障现象:

(1)受热面积灰。

(2)受热面内壁结垢,外壁腐蚀.(3)管子发生泄漏。

(4)管排磨损。

(5)管排变形。

(6)管子发生蠕胀现象。

原因分析:

(1) 烟速过低。吹灰失灵。管子有泄漏。

(2)由于积灰,吹灰蒸汽温度低,尾部烟道漏风,给水品质不合格造成内壁腐蚀,外壁 腐蚀。

(3)厂家焊口质量不佳,管子磨损及内外壁腐蚀,管子焊口附近应力集中,管材有缺陷 造成泄漏。

(4)管排排列不均形成烟气走廊,尾部烟道后墙防磨板损坏,烟气流速过高,管夹子松 动发生碰撞,吹灰不当。

(5)管排支架或活动连接块损坏或脱落,造成管排变形。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