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家访谈 > 西门子低压配电的“新术”(1)

西门子低压配电的“新术”(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9 13:49:24   

访西门子低压事业部总经理贝拓明

在文章的开始,我们不妨先来阅读以下两组数据:

一座楼宇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电能占所消耗成本的40%;工业消耗占欧盟电力总消耗的40%。

由电能引发的事故占楼宇火灾损害的80%;仅在美国,每年有超过175人死于电弧故障,超过2000人受重伤;德国发生在工作时间的致命事故,45%与电力相关。

从以上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提高能效、提高灵活性,以及提高安全和保障的重要性,而如今,上述几点亦已成为国内低压电器用户最关注的核心问题。西门子低压事业部针对上述特点,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在最近几年中,保持了每年增长两位数的增速,西门子低压业务增长如何如此迅猛,其背后究竟又有何原因?为此本刊记者专访了西门子中低压集团低压事业部总经理贝拓明(Thomas Brenner)。

紧随国家战略 调整市场方向

提到当下国内低压市场格局,自然无法绕过以正泰、德力西为代表的“温州系”本土企业。如今低压电器已成为温州的支柱产业,这座城市也因此被誉为“中国电器之都”和“中国低压电气出口基地”,足见温州低压电器在国内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

贝拓明将温州企业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类企业已开始投入资金用于研发,以生产出更好的产品,参与到与国际品牌的竞争中;第二类企业仍在设计、制造30年前的产品,价格为其首要关注要素,而非质量。

“即便是中端市场与低端市场,我们也在与他们进行区分。对于温州企业来说,他们正在积极进入中端甚至高端的市场,但作为我们来说产品系列却十分丰富,这是我们的优势。我注意到很多企业的价格已经达到一个难以置信的程度,但是质量也可想而知。”说到这时,他下意识地摇了摇头,“我们是绝不会陷入到价格战中。”

近些年,西门子低压事业部毫无疑问地延续了西门子(中国)的“本土化”战略,目前在全国已拥有4个低压业务研发中心,其中两个位于上海,一个位于苏州,一个位于北京。“最大的当属位于苏州的研发中心,目前共有100多人。我们不仅仅在此进行研发,而且已投入运行了一个实验站,可测试所有种类的产品;上海的研发中心共承担了120多个研发项目,目前其中80余项目已经完成。”对此,他很自豪。

在西门子看来,由德国总部开发、研制满足当前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并不合适,因此在本地设立研发中心则成为公司发展的必然要求。

据他透露,他们目前正针对各地的安居保障房的要求进行研发、设计、生产针对性的产品;并针对国家“十二五”战略发展重点挖掘新市场。“比如电动汽车充电站设备,我们现在研发的产品符合中国最新发布的产品标准。毕竟标准是中文的内容,若由德国总部进行研发,则会耗费许多中间环节,自然浪费了很多时间。”他谈到。

来源:中国工控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