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家访谈 > 西门子低压配电的“新术”(2)

西门子低压配电的“新术”(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9 13:49:24   

应用户需求 展自身优势

中国建设银行数据中心(以下简称建行)是西门子低压事业部成功营运的案例之一。由一万多个分行和支行组成的运营网络使得建行数据中心堪称亚洲最大。由于银行需要24小时不间断运营,供电可靠性自然是用户最大的需求。

“为确保供电的可靠, 用户可以准备两套,甚至3套的冗余备用系统,但这会极大的增加了建设成本,而且带来了大量额外的电力消耗。如何在可靠性与效率两者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这便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贝拓明向记者介绍到。

针对客户的需求,西门子低压事业部对此项目从项目的规划设计期即进行支持, 应用全集成能源管理(TIP)解决方案相关软件,帮助用户规划,优化系统的可靠性及有效性,而不局限于标准设备的供货。 从而系统性地确保了极高的供电可靠性,并能长期、安全地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事实上,提到西门子低压事业部的业务,便无法不提去年10月西门子正式实施的组织结构调整。在这次调整中低压事业部与中压事业部分别从过去的工业业务领域与能源业务领域中剥离出来,合并成立中低压集团,并入新成立的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

贝拓明用“期待已久”来形容此次组织结构调整:“过去同一个用户需要面对西门子中压与低压不同的业务人员,但现在‘以客户为导向’,我们很好地调整了业务架构,用户方便很多。”

据悉,由于组织架构的优化,新的中低压集团能够更加贴近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中低压配电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关注到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市场需求。“比如高铁业务、石油石化行业、数据中心业务,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因此新的组织架构为低压事业部发展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他说。

说到这时,他向记者介绍了另一个十分典型的案例——京沪高铁。在这条线路中,西门子公司是此线路的车辆,信号系统,牵引系统的核心供应商。凭借在德国成熟的高速铁路技术,西门子为这条线路提供了可靠、安全的技术以及支持,其中自然不乏相关配电设备及器件。西门子低压事业部除为轨道车辆提供标准配套产品外,也为此条线路的大量信号站(每6公里一个)供电站提供了大量的配电设备。

事实上,高铁业务不过是西门子低压事业部众多行业业务之一,如今,西门子低压事业部的运营领域已经覆盖至公共事业、工业、基础设施、建筑等多个行业。

不过他也坦言,现在也正面临着一些挑战:“首先,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需要重新确定市场定位。欧债危机仍在蔓延,我们已感到出口的影响,中国亦逐步从由外向型的经济结构转向内需,在这样的调整中,我们的业务重点必须更加注重本地业务。其次,城市化、环保、新能源、交通中出现的问题,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这既是挑战也是我们的机遇。最后,速度是关键。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在中国市场速度是一个绝对因素。要满足这一需求,则必须增加本地的决策权以及责任。我的老板在中国有6年的工作经验,我自己在德国时便是当时业务单元中面向中国市场的区域经理,而我身边的许多中国同事都曾在德国工作过,这样一个团队便可以加速决策的过程。

虽然面临挑战,但贝拓明对中国业务依旧十分有信心:“今年是我来中国的第二年。在来中国之前,德国本土的低压产品业务量大于中国,今年两个市场已十分接近,我希望明年中国便可以超过德国成为西门子低压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来源:中国工控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