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隔离开关的异常运行及事故处理(3)

隔离开关的异常运行及事故处理(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3 9:27:26   

 关键词:  隔离开关

(3)确认不是误操作而是防误闭锁回路故障,应查明原因,消除防误装置失灵。或按闭锁要求的条件,严格检查相应的断路器、隔离开关位置状态,核对无误后,解除防误装置的闭锁再行操作。

4.隔离开关自动掉落合闸

隔离开关在分闸位置时,如果操作机构的机械装置失灵,如弹簧的锁住弹为减弱、销子行程太短等,遇到较小振动,便使机械闭锁销子滑出,造成隔离开关自动掉落合闸。这不仅会损坏设备,而且也易造成对工作人员的伤害。如某变电所35kV一隔离开关自动掉落,引起系统带接地线合闸事故,使一台大容量变压器烧坏,而且,接地线烧断,电弧对近旁的控制电缆放电,高电压传到控制室,烧坏了许多二次设备,险些危及人身安全。

5.误拉、合隔离开关

在倒闸操作时,由于误操作,可能出现误拉、误合隔离开关。由于带负荷误拉、合隔离开关会产生异常弧光,甚至引起三相弧光短路,故在倒闸操作过程中,应严防隔离开关的误拉、误合。

当发生带负荷误拉、合隔离开关时,按隔离开关传动机构装置型式的不同,分别按下列方法处理:

(1)对手动传动机构的隔离开关,当带负荷误拉闸时,若动触头刚离开静触头便有异常弧光产生,此时应立即将触头合上,电弧便熄灭,避免发生事故。若动触头已全部拉开,则不允许将动触头再合上。若再合上,会造成带负荷合刀闸,产生三相弧光短路,扩大事故。

(2)对电动传动机构的隔离开关,因这种隔离开关分闸时间短(如GW6—200型只需6s),比人力直接操作快,当带负荷误拉闸时,应将最初操作一直继续操作完毕,操作中严禁中断,禁止再合闸。

(3)对手动蜗轮型的传动机构,则拉开过程很慢,在主触点断开不大时(2~3mm以下)就能发现火花。这时应迅速作反方向操作,可立即熄灭电弧,避免发生事故。

(4)当带负荷误合隔离开关时,即使错合,甚至在合闸时产生电弧,也不允许再拉开隔离开关。否则,会形成带负荷拉刀闸,造成三相弧光短路,扩大事故。只有在采取措施后,先用断路器将该隔离开关回路断开,才可再拉开误合的隔离开关。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