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隔离开关的异常运行及事故处理(2)

隔离开关的异常运行及事故处理(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3 9:27:26   

 关键词:  隔离开关

(8)在3/2接线中,若某隔离开关过热,可开环运行,将过热隔离开关拉开。

(9)若隔离开关发热不断恶化:威胁安全运行时,应立即停电处理。不能停电的隔离开关,可带电作业进行处理。

2.隔离开关绝缘子损坏或闪络

运行中的隔离开关,有时发生绝缘子表面破损、龟裂、脱釉,绝缘子胶合部位因胶合剂自然老化或质量欠佳引起松动,以及绝缘子严重积污等现象。由于绝缘子的损坏和严重积污,当出现过电压时,绝缘子将发生闪络、放电、击穿接地。轻者使绝缘子表面引起烧伤痕迹,严重时产生短路、绝缘子爆炸、断路器跳闸。

运行中,若绝缘子损坏程度不严重或出现不严重的放电痕迹时,可暂时不停电,但应报告调度尽快处理。处理之前,应加强监视。如果绝缘子破损严重,或发生对地击穿,触头熔焊等现象,则应立即停电处理。

3.隔离开关拒绝分、合闸

用手动或电动操作隔离开关时,有时发生拒分、拒合,其可能原因如下:

(1)操动机构故障。手动操作的操动机构发生冰冻、锈蚀、卡死、瓷件破裂或断裂、操作杆断裂或销子脱落,以及检修后机械部分未连接,使隔离开关拒绝分、合闸。若是气动、液压的操动机构,其压力降低,也使隔离开关拒绝分、合闸。隔离开关本身的传动机构故障也会使隔离开关拒绝分、合闸。

(2)电气回路故障。电动操作的隔离开关,如动力回路动力熔断器熔断,电动机运转不正常或烧坏,电源不正常;操作回路如断路器或隔离开关的辅助触点接触不良,隔离开关的行程开关、控制开关切换不良,隔离开关箱的门控开关未接通等均会使隔离开关拒分、合闸。

(3)误操作或防误装置失灵。断路器与隔离开关之间装有防止误操作的闭锁装置。当操作顺序错误时,由于被闭锁隔离开关拒绝分、合闸;当防误装置失灵时,隔离开关也会拒动。

(4)隔离开关触头熔焊或触头变形,使刀片与刀嘴相抵触,而使隔离开关拒绝分、合闸。

隔离开关拒绝分、合闸的处理:

(1)操动机构故障时,如属冰冻或其他原因拒动,不得用强力冲击操作,应检查支持销子及操作杆各部位,找出阻力增加的原因;如系生锈、机械卡死、部件损坏、主触头受阻或熔焊应检修处理。

(2)如系电气回路故障,应查明故障原因并做相应处理。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