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变电分公司吸取印度大停电事故教训 “安全日”活动总结(1)

变电分公司吸取印度大停电事故教训 “安全日”活动总结(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2 14:46:06   

 关键词:  印度电网 安全日

在接到公司开展“安全日”活动的紧急通知后,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迅速反应,召开班子会,统一思想,精心策划,合理部署,积极落实,赶赴各施工现场,分头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安全主题日活动,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督导检查。各施工项目部均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根据各自的施工特点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精心制作了活动学习课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认真开展了“安全日”活动。

一、活动开展总体情况

为认真吸取印度“7.30”、“7.31”大停电事故教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夯实管理基础。按照省公司和送变电公司关于吸取印度大停电事故教训开展“安全日”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吸取印度大停电事故教训开展“安全日”活动,活动总体情况如下:

在分公司基地,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组织在家员工学习了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和刘振亚总经理重要指示要求,宣贯了省公司、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员工开展了安全专题讨论。

在清苑西开关站现场,分公司经理组织一线员工召开了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组织员工进行了印度大停电事件案例分析,对现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吸取印度大停电事故教训 “安全日”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对开展“安全日”活动的具体工作进行明确分工。

上午集中学习:上午9点组织全体施工人员进行集中学习,主要组织学习了:

1.公司党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和刘振亚总经理重要指示要求。 2.《印度大面积停电事故有关情况通报》

3.《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9号)。4.《电力系统技术导则》、《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

5.国家电网公司 “安全年”活动、年中工作会议、迎峰度夏安全生产会议、“7.6”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重点措施和要求。

6.省公司“安全年”活动、年中工作会议、迎峰度夏安全生产会议等重点措施和要求等文件。

集中学习完毕后,项目部组织各施工队结合施工实际进行分组讨论了印度大面积停电事故暴露出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项目部的借鉴和启示;如何深刻理解“坚强智能电网是安全生产和反事故斗争的物质基础”;结合国际上屡次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反思在安全意识、责任落实、管理基础上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如何进一步落实本岗位职责。通过讨论让大家彻底认识到了电网安全对国家各领域发展的重要性,为了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我们应该着手与日常施工的管理,在做到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及时发现现场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制定防控措施,从自身本职工作做起,保证现场施工顺利进行。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