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变压器、互感器设备反事故技术措施(2)

变压器、互感器设备反事故技术措施(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8 14:37:45   

2、防止水及空气进入变压器

(1) 变压器在运行中应防止进水受潮,套管顶部将军帽,储油柜顶部,套管升高坐及其连管等处必须良好密封。必要时应进行检漏实验,如已发现绝缘受潮,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2) 对大修后的变压器应按制定说明书进行真空处理和注油,其真空度抽真空时间,进油速度等均应达到要求。

(3) 从储油柜补油或带电滤油时,应先将储油柜的积水放尽,不得从变压器下部进油,防止水分。空气或油箱底部杂质进入变压器器身。

(4) 当气体继电器发出轻瓦斯动作信号时,应立即检查气体继电器,及时取气样检验,以判明气体成份,同时取油样进行色谱分析及时查明原因并排除。

(5) 应定期检查呼吸器的硅胶是否正常,切实保证畅通。

(6) 变压器停运时间超过6个月,在重新投入运行前,应按预试规程要求进行有关试验。

3、防止异物进入变压器。

(1) 变压器更换冷却器时,必须用合格绝缘油反复冲洗油管道,冷却器,直至冲洗后的油试验合格并无异物为止。如发现异物较多,应进一步检查处理。

(2) 要防止净油器装置内的硅胶进入变压器。应定期检查滤网和更换吸附剂。

(5) 加强定期检查油流继电器指示是否正常。检查油流继电器挡板是否损坏脱落。

4、防止变压器绝缘损伤

(1) 检修需要更换绝缘件时,应采用符合制造厂要求,检验合格的材料和部件,并经干燥处理。

(2) 变压器运行检修时严禁蹬踩引线和绝缘支架

(3) 变压器应定期检测其绝缘。

5、防止变压器线圈温度过高,绝缘劣化或烧损

(1) 变压器过负荷运行应按照GB/T15164-94《油浸式电力变压器负载导则》和DL/T572-95《电力变压器运行规程》执行。

(2) 运行中变压器的热点温度不得超过GB/T15164-94《油浸式电力变压器负载导则》限值和特定限值。

(3) 变压器的风冷却器每1~2年用压缩空气或水进行一次外部冲洗,以保证冷却效果。

(4) 当变压器有缺陷或绝缘出现异常时,不得超过规定电流运行,并加强运行监视。

(5) 定期检查冷却器的风扇叶片应平衡,定期维护保证正常运行,对震动大,磨损严重的风扇电机应进行更换。

6、防止过电压击穿事故

(1) 在投切空载变压器时,中性点必须可靠接地

(2) 变压器中性点应装设两根与主接地网不同地点连接的接地引下线,且每根接地引下线均应符合热稳定要求

7、防止工作电压下的击穿事故

(1) 大修更换绝缘部件或部分线圈并经干燥处理后的变压器应进行局部放电试验。

(2) 运行中的变压器油色谱异常,怀疑设备存在放电性故障时,进行局部放电试验。

8、防止保护装置误动/拒动

(1) 变压器的保护装置必须完善可靠,严禁变压器及变压器高/中/低压側设备无保护投入运行。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