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变压器、互感器设备反事故技术措施(3)

变压器、互感器设备反事故技术措施(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8 14:37:45   

(2) 气体继电器应安装调整正确,定期实验,消除因接点短路等造成的误动因素,如加装防雨罩避免接点受潮误动。

(3) 压力释放阀动作信号应接入信号回路,绕组温度计和顶层油温度计的动作接点应接于信号回路。

(4) 变压器应装设故障录波器,变压器各侧后备保护应由不同的直流电源供电,防止因故失去直流时,造成后备保护全部瘫痪,长时间切不断故障并扩大事故的后果。

9.预防铁芯多点接地和短路故障

(1) 在检修时应側试铁芯绝缘,如有多点接地应查明原因,消除故障。

(2) 穿心螺栓的绝缘应良好,并注意检查铁芯螺杆绝缘外套两端的金属座套,防止座套过长触及铁芯造成短路。

(3) 线圈压钉螺栓应紧固,防止螺帽和座套松动掉下造成铁芯短路,铁芯及铁扼静电屏蔽引线等应固定良好,防止出现电位悬浮产生放电。

10.预防套管事故

(1) 定期对套管进行清扫,防止污移闪络和大雨时闪络

(2) 定期检查套管油位是或正常,渗漏油应及时处理,防止内部受潮而损坏。

(3) 变压器套管上部注油孔的螺栓胶垫,应结合检修检查更换。

11.预防引线事故

(1) 在进行大修时,应检查引线、均匀环(球)、木支架、胶木螺钉等是或有变形,损坏或松脱。

(2) 在线圈下面水平排列的裸露的引线,须加包绝缘,以防止金属异物碰触引起短路。

(3) 变压器套管的穿缆引线应包扎绝缘白布带,以防止裸露引线与套管的导管相碰,分流烧坏引线。

12.防止分接开关事故

(1) 有载调压开关在运行中,应接出厂说明书进行维护和定期检查

(2) 应掌握有载调压开关带电切换次数,应逐级调压,同时监视分接开关及时电压电流的变化,每调一档后间隔1分钟以上,才能进行下一档调节.

(3) 有载调压变压器并联运行时,其调压操作轮流逐级进行.

13.预防绝缘油劣化

(1) 加强油务监督管理工作,定期进行绝缘油的色谱分析和简化分析,保持油质良好。

(2) 变压器在运行中出现绝缘油介质值超过规程要求,且影响本体绝缘性能时应及时查明绝缘下降原因,并对绝缘油进行处理。

14.预防变压器短路损坏事故

(1) 继电保护装置动作时间应与变压器短路承受能力试验的持续时间相匹配。

(2) 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变压器的外部短路冲击次数,改善变压器运行条件。

(3) 加强防污工作,防止相关变电设备外绝缘污闪

(4) 提高直流电源的可靠性,防止因失去直流电源而出现保护拒动。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