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汽轮机的轴承和油挡的检修要求(1)

汽轮机的轴承和油挡的检修要求(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17 9:14:42   

一、支持轴承在安装前应检查下列各项并符合要求:

1、乌金应无夹渣、气孔、凹坑、裂纹或脱落等缺陷。

2、轴承的各个水平接合面必须接触良好,用0.05毫米塞尺检查不得塞入。衬瓦与轴瓦壳之间必须接紧密。轴瓦的球面与其洼窝之间的接合面必须光滑,接触面应达到70%以上并均匀分布,在特殊情况下,当设备有缺陷时,接近水平接合面部分有少许接触不良情况,但0.05毫米塞尺塞入长度不应超过球面半径的10%。

在上下半轴承组合好以后,上下半轴瓦的球面及上下半洼窝均不允许错口。

3、轴承进油孔应清洁畅通。进油孔应与轴承的来油孔方向一致并彼此对正。进油孔通过各个接合面处用颜色检查,进油孔的四周都必须接触良好。

4、下轴瓦枕垫块与轴瓦壳接触应密实,承力面应达到60%以上。

5、对于带有进油孔节流的轴承应测量节流孔的直径,并作出记录。节流孔板不得妨碍瓦枕垫块与轴瓦壳的接触。

6、轴承的各部件应有钢字号,以保证其位置和方向的正确。

二、推力轴承除应符合以上规定的各项外,还应检查下列各项符合要求:

1、推力轴瓦的厚度应均匀一致,两片之间的厚度差不得超过0.02毫米。每片的厚度应作出记录。

2、推力轴承固定环的承力面应光滑。每一圈固定环的各点厚度应均匀一致,其任意两点的厚度差不得超过0.02毫米,厚度值应记入安装记录。

3、推力轴承固定环装入时不得松旷或过紧,应该用小手锤即可打入。

4、推力轴承端部支持弹簧的调整应适宜,不应卡涩,并应使轴瓦水平接合面保持在转子放进后原来的水平。

三、支持轴瓦的顶部间隙用压铅丝法来检查。检查时应遵循下列要求:

1、用软质铅丝,直径约为1毫米不。

2、拧紧上下轴瓦螺栓时须使上下接合面之间的间隙均匀。

四、轴瓦两侧间隙应呈楔形,间隙数值以塞尺测量,插入深度以15~20毫米为准。

五、测量推力轴承时必须组装好上下半的推力轴承、推力固定环和上下半瓦套。往复地顶动汽轮机转子,测量转子的位移值与推力轴承的差作为推力轴承的间隙。顶动时推力轴承应没有显著的轴向位移,否则应组装好轴承盖重测。

六、轴承过盈(紧力)的测量方法与轴承顶部间隙相同。上轴承有三块瓦枕时,其侧面瓦同时测量。

七、支持轴承和推力轴承的间隙和轴承的过盈应符合制造厂规定,并记入安装记录。制造厂无规定时,一般按下列规定:

1、圆筒形轴瓦的顶部间隙,在轴颈大于100毫米时,为轴颈直径的1.5~2/1000(较大比例数值适用于较小直径),两侧间隙各为顶部间隙的一半。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