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浅谈箱式变电站在城区配电系统中的应用(1)

浅谈箱式变电站在城区配电系统中的应用(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16 9:57:54   

泰兴城区自2000年以来,大量的10kV架空线路进行了杆线入地改造,很多台变更换为箱变,箱变一般分为美式箱变和欧式箱变。同容量美式箱变比欧式箱变占地小、体积小,但是变压器运行维护不太方便。本文结合泰兴城区使用情况对箱变的基本要求及应用进行探讨。

1应用背景

箱式变电站不同于常规土建配电房,其主要特点为:

(1) 变电站在制造厂完成设计、制造与安装,并完成内部电气接线。

(2) 变电站经过规定的型式试验考核。

(3) 变电站经过出厂试验的验证。

箱变是一种把高压开关设备、配电变压器和低压配电装置按一定接线方案组合在一体的工厂化预制式紧凑型配电设备,具有成套性强、体积小、占地少、送电周期短、选址灵活、对环境适应性强、安装使用方便、运行安全可靠及投资少、见效快等一系列优点。

箱变应用在市区,可装在路边绿化区、道路交叉口、生活小区、生产厂地、高层建筑等处。同容量箱变的占地面积仅为配电房所占面积的1/5~1/10,同时大大减少了工程施工量,做到投资少、见效快。在我们泰兴城区已经大量使用。

2箱式站的总体结构

组合式箱变中,高压开关设备所在的室一般称为高压室;变压器所在的室一般称为变压器室;低压配电装置所在的室称为低压室。这三个室在箱式站中有两种布置,即“目”字型布置和“品”字型布置。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欧变和美变的布置。

3箱变内的中压开关设备

箱式站中,若是终端接线,使用(负荷开关+熔断器)组合电器柜;若为环网接线,则采用环网供电单元。环网供电单元一般配负荷开关,它由两个作为进出线的负荷开关柜和一个变压器保护柜(负荷开关+熔断器)组合成电器柜。由于我国在城网建设和改造中,推行环网供电,以减少供电的中断,预期环网供电单元将有大的发展。

SF6环网供电单元的特点是大大提高了人身安全,同时安装容易,维修少,省地方,经济效益显著。环网供电单元由间隔组成,一般至少由三个间隔组成,即2个电缆进出间隔和1个变压器回路间隔。

来源:中国论文下载中心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