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气基础知识问答(十三)(1)

电气基础知识问答(十三)(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5 12:02:16   

 关键词:  继电保护 电气 知识问答

1. 何种故障瓦斯保护动作?

答:1.变压器内部的多相短路。

2.匝间短路,绕组与铁芯或与外壳短路。

3.铁芯故障。

4.油面下降或漏油。

5.分接开关接触不良或导线焊接不牢固。

2. 在什么情况下需将运行中的变压器差动保护停用?

答:在以下情况下需将运行中的变压器差动保护停用:

1.差动保护二次回路及电流互感器回路有变动或进行校验时。

2.继电保护人员测定差动回路电流相量及差压。

3.差动保护互感器一相断线或回路开路。

4.差动回路出现明显的异常现象。

5.误动跳闸。

3. 零序保护的Ⅰ、Ⅱ、Ⅲ、Ⅳ段的保护范围是怎么划分的?

答:零序保护的Ⅰ段是按躲过本线路末端单相短路时流经保护装置的最大零序电流整定的,它不能保护线路全长。

零序保护的Ⅱ段是与保护安装处相邻线路零序保护的Ⅰ段相配合整定的,它不仅能保护本线路的全长,而且可以延伸到相邻线路。

零序保护的Ⅲ段与相邻线路的Ⅱ段相配合,是Ⅰ、Ⅱ段的后备保护。Ⅳ段则一般作为段的后备。

4. 为什么距离保护突然失去电压会误动作?

答:距离保护是在测量线路阻抗值(Z=U/I)等于或小于整定值时动作,即当加在阻抗继电器上的电压降低而流过阻抗继电器的电流增大到一定值时继电器动作,其电压产生的是制动力矩。电流产生的是动作力矩,当突然失去电压时,制动力矩也突然变得很小,而在电流回路则有负荷电流产生的动作力矩,如果此时闭锁回路动作失灵,距离保护就会误动作。

5. 为什么距离保护装置中的阻抗继电器采用00接线?

答:距离保护是反映安装处至故障点距离的一种保护装置,因此,做为距离保护测量元件的阻抗继电器必须正确反映短路点至保护安装处的距离,并且不受故障类型的影响,采用相间电压和相间电流的00接线能使上述要求得到满足,所以距离保护一般都采用00接线。

6. 线路距离保护电压回路应该怎么进行切换?

答:由于电力系统运行方式的需要或者平衡负荷的需要、将输电线路从一条母线倒换到另一条母线上运行时,随之应将距离保护使用的电压,也必须要换到另一条母线上的电压互感器供电。在切换过程中,必须保持距离保护不失去电压;如若在开电压的过程中,必须首先断开直流电源。距离保护就不会误跳闸。

7. 距离保护在运行中应注意什么?

答:距离保护在运行中应有可靠的电源,应避免运行的电压互感器向备用状态的电压互感器反充电,使断线闭锁装置失去作用,若恰好在此时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熔丝熔断,距离保护会因为失压而误动作。

8. CPU报警灯亮可能是什么故障?如何处理?

答:说明该CPU有致命故障,应停止工作,更换该CPU插件。

应注意的是,当CPU插件方式开关置于“调试”位置,监控插件处于运行位置,而该CPU巡检开关位退出,也会出现这种现象。

来源:北极星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