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气基础知识问答(十三)(2)

电气基础知识问答(十三)(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5 12:02:16   

 关键词:  继电保护 电气 知识问答

9. 何谓准同期并列,并列的条件有哪些?

答:当满足下列条件或偏差不大时,合上电源间开关的并列方法为准同期并列。

1. 并列开关两侧的电压相等,最大允许相差20%以内。

2. 并列开关两侧电源的频率相同,一般规定:频率相差0.15Hz即可进行并列。

3. 并列开关两侧电压的相位角相同。

4. 并列开关两侧的相序相同。

10. 正在运行中的同期继电器的一个线圈失电会出现什么现象?如何处理?

答:正在运行中的同期继电器的一个线圈失电时,继电器会发出响声,而且处于动作状态,即下触点打开,上触点闭合。这时应将同期重合闸退出运行,并通知专业人员查明原因。

11. 高频远方跳闸的原理是什么?

答:这种保护用高频电流传送跳闸信号,区内故障时,保护装置Ⅰ段动

作后,瞬时跳开本侧断路器,并同时向对侧发出高频信号,收到高频信号的一侧将高频信号与保护Ⅱ段动作进行比较,如Ⅱ段起动即加速动作跳闸,从而实现区内故障全线快速切除。

12. 220kV线路为什么要装设综合重合闸装置?

答:220kV线路为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因系统单相接地故障最多,所以断路器都装分相操作机构。当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保护动作仅跳开故障线路两侧断路器,没有故障的相不跳闸,这样可以防止操作过电压,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当发生相间故障时,保护装置动作跳开两侧三相断路器,另一方面,当需要单相跳闸单相重合、三相跳闸三相重合时,也可由综合重合闸来完成。

13. 综合重合闸有几种运行方式?各是怎样工作的?

答:综合重合闸由切换开关QK实现三种方式。

1.综合重合闸方式。单相故障跳闸后单相重合,重合在永久性故障上跳开三相,相间故障跳开三相后三相重合,重合在永久性故障上再跳开三相。

2.三相重合闸方式。任何类型故障均跳开三相、三相重合(检查同期或无电压),重合在永久性故障上时再跳开三相。

3.单相重合闸方式。单相故障跳开故障后单相重合,重合在永久性故障上时跳开三相,相间故障跳开三相后不再重合。

14. 双电源线路装有无压鉴定重合闸的一侧为什么要采用重合闸加速?

答:当无压鉴定重合闸将断路器重合于永久性故障线路上时,采用重合闸加速的保护便无时限动作,使断路器立即跳闸。这样可以避免扩大事故范围,利于系统的稳定,并且可以使电气设备免受损坏。

15. 为什么自投装置的启动回路要串联备用电源电压继电器的有压触点?

答:为了防止在备用电源无电时自投装置动作,而投在无电的设备上,并在自投装置的启动回路中串入备用电源电压继电器的有压触点,用以检查备用电源确有电压,保证自投装置动作的正确性,同时也加快了自投装置的动作时间。

16. 为什么变压器自投装置的高、低压侧两块电压继电器的无压触点串在起动回路中?

答:这是为了防止因电压互感器的熔丝熔断造成自投装置误动,保证自投装置动作的正确性。这样,既使有一组电压互感器的熔丝熔断,也不会使自投装置误动作。

来源:北极星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