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高加水位不稳定的原因及解决方法(1)

高加水位不稳定的原因及解决方法(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5 11:56:15   

新疆天富热电股份公司东热电厂#3机组是采用武汉汽轮机厂制造的型号为C25—4.9/0.98、式样:次高压、单缸、单抽凝汽式带有一段调整抽汽及三段非调整抽汽汽轮机,1998年投产使用。全机共有一段调整抽汽及三段非调整抽汽。其中一段可调抽汽抽汽为1台高加抽汽用汽。回热加热系统的配置方式为“1大2小”,即1台高加、2台低加。1台高加为“U”型管表面式加热器,疏水采用自流方式,高加疏水最终至除氧器,疏水装置为电动式调节装置。高加水位运行不稳定,据运行日记统计,最多时一个月高加动作9次,而且由于有时疏水中汽量过多冲刷管道,造成管道出现泄露,需停运消缺,高加投入率不高。

1.原因分析

1.1疏水装置调整性能差

高加疏水系统中的疏水装置仍采用KDJ式电动调节装置,这种装置属于80年代的产品,由于其执行机构机械元件多,迟缓率大,很容易出现刹车失灵,产生过调现象。当高加水位偏高需增大调整门开度时,由行执行机构的过调现象,会使水位降低过多;而当高加水位偏低需减小调整门开度时,往往会使水位又上升过多。由于水位不稳定,调整门频繁动作,对高加内部及其疏水系统的管道冲蚀增大,甚至会产生振动,调节阀也易冲蚀磨损,经常出现故障,以至造成高加水位调整失灵,引起高加保护动作,或高加无水位运行,特别是汽轮机变工况运行时,高加水位就更加难以控制。

1.2高加疏水至除氧器管道布置不合理

投入#1高加疏水,调整至正常后,随即出现水位不断升高甚至满水现象。而疏水管道为Ø150x6mm,疏水调节阀窗口通流面积169.6cm2,通流面积足够,造成#1高加疏水不畅的原因是疏水管路压力损失太大,使疏水调节阀压差减小,影响了通流能力。图1为改造前的高加疏水至除氧器管道布置。

高加疏水至除氧器管道壁偏薄,由于长期被冲蚀,高加疏水至除氧器管道壁已由原因的6mm减至2~4mm,特别是疏水管道弯头处,由于高加水位的波动,磨损特别严重,以致管道及弯头处泄漏而造成高加停运检修。

2.改进措施

据上述分析,在2003年#3机组大修时,采取了以下改进措施。

2.1更换KDJ的电动疏水装置,更换为自调节液位控制装置。自调节液位控制装置克服了传统的浮球式、气功式、电动式液位调节产品的缺点,基于“汽水两相流”的原理,自动调节容器出口流量,从而达到相对稳定的液位。其结构见图2。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